DSC08156 朋友同我提過好幾回,讓我下回到雲林去,記得提醒他帶我去拜訪一下虎尾厝。

不過每回我往南,不是時間不夠,不然就是路線不順的一再錯過它。

這回2012年末的跨年,我選擇南下參加我們肉阿的第一次跨年大舞台表演,在這之前的空檔時間,朋友特別帶我虎尾厝一遊。

DSC08129  

DSC08130  

DSC08131  

虎尾厝的位置好隱密,就隱身巷弄內,朋友一不小心,險險又騎過頭了。

想來,這大概呼應【別有洞天】這句話來著。

DSC08160  DSC08134 

DSC08135 走進巷弄內,一棟和洋建築風格的房子就在眼前,第一眼其實有被前門的【厚重】感給驚艷到。

金屬與石頭的結合,感覺太給力了吧?

是沒伸手去推看看這門的重量,但是我想,肯定不是我一介弱女子能輕易辦的到的事情呀

DSC08139

DSC08159 這是四人麻將桌的概念嗎??感覺過年期間可以團體打麻將耶

(虎尾厝主人要是看到這解釋,可能會冒青筋來著。原諒小女子品藝術能力可能不是很高階阿 ^^")

DSC08158 大門進入後又是另一番風情,在寬敞的前院擺了許多看似中規中矩又轉頭發現暗藏玄機的桌椅

遠看還以為哪位高手擺的陣法~讓我們無法輕鬆進入那結界阿!!
(怎?是我想太多嗎?)

那個石頭做的椅子,我也沒試著去坐看看,因為當天寒流來襲,我巴不得拍完照快點躲進去屋內喝杯熱茶先。

哪有那閒情逸致給它坐看看,讓我的肥臀感受一下特殊造型的石頭椅坐上去是啥F~U。

DSC08137

20121230_130646  

DSC08141

20121230_130949  

20121230_13074820121230_130848 

推開虎尾厝的木製拉門,映入眼簾的是溫暖色系帶點歐洲古典氣息的桌椅擺設。

我第一眼就相中綠色絨布椅子,顯得貴氣又舒適的模樣,它也正熱情的在招呼我。

一屁股的先坐下去先桑幾勒。

DSC08144  

DSC08151  

DSC08152  

20121230_141529

DSC08147  

DSC08154  

虎尾厝是間獨立書店,理所當然的走沒幾步你就會與書卷擦肩而過。

這裡除了書本還有藝術作品展覽,也有虎尾厝主人的骨董收藏。

DSC08149  

DSC08150  

這裡也販售一些手作品,不管吃的,用的,聞的,都挺有意思來著。

可惜啦,姊姊我那天冷,連帶著相機也跟著我抖抖抖,好多畫面就是糊成一片呀。

DSC08157 都來到這,假文青的形象也塑造夠了,該來慰藉一下我的咖啡魂。

讓熱騰騰的咖啡先幫我暖身又暖胃一下吧!

這裡的咖啡品嘗起來也OK~但是由於當天就算冷天,朝聖的人也一大堆。

坐在木板門開口處的我們,隨著進進出出的人群帶來的風,好不容易喝口咖啡暖起來的身子又給煽涼了。

重點沒水準的人也真多,開了門又不關門的讓朋友起身好幾回幫忙把門關上舉動,讓我覺得此地不宜久留阿今日。

20121230_141905

20121230_141912

當一堆人都窩進去裡面,顯得很冷清的外邊,就剩下我和朋友在外頭亂亂晃。

大片的落地窗台前可以望進廚房,算是個開放式的工作空間。

也擺了許多煮咖啡的器具。

朋友就站在這窗台前和煮咖啡的小哥聊起天來,頂著寒風吹。

朋友驚訝的問著小哥,那不是煮愛爾蘭咖啡的工具嗎?

愛爾蘭咖啡我是喝過,但是倒沒見過店家煮咖啡的器具。

朋有這一問讓我又想到一段過去,我把愛爾蘭和維也納咖啡搞混的事情~

那天想來點酒精的我,點了維也納咖啡,越喝越覺得不對勁~

標準的看到外國名子都以為是一個樣亂入

囧TZ

好少碰到店家有賣愛爾蘭咖啡的耶(搔頭)

虎尾厝雖然有器具不過也沒販售,小哥說以前是有賣啦,不過比較費功一點,後來就沒寫在MENU上了

不過那天朋友頂著寒風的下午,站在窗口和師傅閒聊培養交情的結論是,也許下回去......嘻嘻。

20121230_141926

我是喜歡這裡的,但是應該前提下他的觀光客沒那麼多的時候。

那麼虎尾厝便是一處,很好看書,舒服喝咖啡的好所在。

下回我仍然會回訪,希望屆時,我真能來上一杯愛爾蘭咖啡暖暖身子,更加沉浸在老屋與心知識的氛圍裡。

 

 店家資訊

E-mail:huwei.salon@gmail.com
Tel:05-6313826   Fax:05-6310037
Address:632 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官網:http://www.huweisalon.com/about.html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