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678_10151293897191205_1074993773_o 

瞧大家一臉幸福滿足的表情,還有人雙眼迷矇了起來就知道,這一餐大合格啦。

(照片來自小兔相機)

未命名5   

  (圖片擷取  葉 訪相簿「台北市-瞞這爹一店 吃日本料理的地方2012-03-06 )

P1300300  

說要吃瞞著爹,也囔著以年計算了。

最先是咱們兄弟熊馬克提起這家店,大推,不過他說此店家要預約,且位置少的可憐

我們每回吃飯,一呼,人數就隨便能把店家塞滿,很難達成包場,一起暢快吃飯。

許久後的今日,證實,果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最後仍然完成這【技術性包場】的不可能任務!

連店家的師傅們也說,這是他生平第一回見著【另類包場】的畫面,我們這群人肯定在那一夜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P1300304

1  

這家店的位置不好找,很多人常把一店當三店問,我想三店的情況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吧

那一晚要不是林老蛙赤著腳走出門來迎接我和賴美人,肯定我兩還在那巷弄內傻呼呼的轉?

一見店家門面,是說有沒有要這麼低調?

在進入內,是有沒有要這麼安靜?真是萬幸後來被我們技術性包場,全場都是自己人,不然吃飯不能放肆的大喊有多好吃怎麼夠暢快。

2  

這裡是走精緻日式料理的路線,師傅現握、捏美味生鮮的好料在你面前遞送給你。

別瞧這精緻小小一口,一道一道來我也被餵飽了。

(林老蛙那等級的大胃王就另當別論)

首先進到我嘴裡的是炙燒過的干貝握壽司。

不用再沾醬油,一點點哇沙米提氣味就可以,天阿,好好吃。

6  

台灣軟絲鮮嫩的口感和緊實的醋飯在嘴裡咬咬的滋味就是大滿足阿。

我都快哭了,真好吃

3  

撒上柚子粉的大目鰱

4  

5  

厚度適中,肉質細嫩,柚香怡人,這海鮮怎麼這麼帶果香的吃法,第一回嚐到。

7  

因為柚子香氣太芬芳,連帶著店員詢問我們要搭配酒來喝嗎?

我選了柚子酒,而且瑪格在一旁說,她上回去日本發現,在日本吃的柚子相關食品或者飲品都非常棒

所以更加堅定我就是要柚子酒。

20130306_195138  

柚子酒真的好好喝呦
像果汁一樣(章魚媽可不這麼認同,她說她喝果汁不會醉的,但這柚子酒讓她飄飄然了
超大一瓶,好想扛回家
喝完了還可以當棒球棍(誤)
畫面中,意外的拍到酷師傅
詳情請點閱麻吉小兔特製的MV
 


有兩輯超好笑的
師傅有絕佳的腹黑性格阿
XD

8  

在昏暗的店內,美味的時候我很難用我的小DC呈現出他們可口的模樣

而且我對面的師傅會一直催促著我快吃( 一整個擔心我錯過最佳賞味時間)

尤其是這種包覆著酥脆的海苔

宜蘭大頭蝦和日本馬糞海膽的中日合作美味,在我嘴裡奔放著浪潮啦!!!

好久沒吃到這麼鮮嫩甘甜的海膽了(拭淚)

10  

鰤魚佐辣椒絲

席間我們一直很好奇那一絲絲紅色的到底是什麼,香氣很熟悉,但是模樣倒挺陌生的

結果解答是辣椒絲,我們還異口同聲的問,辣椒絲怎麼會是這樣?
那小姐大概萌了,心想辣椒絲不是長這樣,不然該是什麼德性?

其實我們想說的是,從來不知道辣椒絲處理起來如此別有一番滋味來著

11  

烤鯰魚骨

燒烤略略乾焦的香氣,果真讓人用來吮指的料理。

12  

野生石雕+茗荷

點綴在上方的是日本菜 茗荷

乍看以為是迷你洋蔥來著。

蘘荷學名Zingiber mioga),屬薑科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遇霜莖葉凋萎,耐蔭濕,有較強的抗病蟲性。食用器官為花蕾,味芳香微甘,可涼拌或炒食,也可醬藏、鹽漬,富含蛋白質脂肪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一般7月中旬至9月中旬收穫。(維基百科)

搜到圖片的時候我才大驚,沒吃過切片狀的我,早先倒是吃過了醃漬整顆的茗荷了。

只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他叫茗荷,因為我爹也沒認真給我解釋,就說我奶奶生前很愛醃漬來配稀飯的日本薑仔帶過。

13

日本白干

口感Q,豐腴的肉質,淡雅的滋味很耐吃。

14  

被我拍得很糊的烤玉米筍

脆甜的很勒~玉米鬚有消水腫的功效呦

15  

直叫我驚艷,一進嘴裡就化口的比目魚鰭邊肉~

16  

師傅噴槍轟轟叫的在烤什麼?

17  

18  

日本星鰻~終於吃到讓我覺得不會膩的鰻魚了!

真是感動到淚光閃閃了我

不過聽說星鰻和鰻魚本來就不同,星鰻是海鰻的一種,味道比較淡,但是鰻魚是河裡抓的,腥味比較重

所以,原來我適合吃星鰻,而不是鰻魚讓我生膩

^^"

19  

豪華生鮮集大成的魚

再次吃到鮮甜的海膽還有星鰻以及一粒粒啵啵的魚卵真是開心的要旋轉柳

20  

烤午魚

午魚油脂豐富,肉質軟嫰,淡淡的鹹,喜歡再加點金桔的的香,都很美味。

21  

24  

味噌蛤蜊湯

豆香濃溢的味噌與肥美的蛤蜊結合在一起

這一碗下去怎叫我不滿足的飽撐著呢?

23  

最後端上來的幸福ending甜點是紅豆紫米烤麻糬冰淇淋

我已經開心得說不出話來了,都想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臉告訴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勒?

可以和喜歡的朋友一起開心的用餐,而且又是一家這麼棒的餐廳

人生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其實就讓人很容易滿足的。

22  

同場加映大推

感謝林老蛙買單這一瓶,還分我一杯

這是腹黑的那位師傅推薦的清酒,一瓶要價1100

但是,真如它名一樣【上善如水】

和水質地一樣好入喉,順口極了!

我想,我喜歡上純米大吟釀這東西了~~(飄)

 

店家資訊

臺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微風廣場後面)

電話:0926-594-575

一店只接受電話預約,店內座位有限17人(我們技術性包場人數)左右,當天丸子大哥還分坐到師傅工作區去了~看有多擠。

餐點價位為:1200+水酒後結算1580左右。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