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預訂立德布洛灣山月村住宿時,我們是訂了含晚餐的專案住房。

當時只先看到菜單名稱,還不知道有些什麼菜色時,就覺得這風味餐一定很有梗,光聽那名子就夠響亮了

那天一起在餐廳用餐的住戶也不少,不過我們可不管別人吃什麼。

村長說,山月村有很多道可口的風味餐,但是第一回來這的客人,他一定先建議品嘗他們的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 ( NT580/套)

村長都這麼說了,他肯定錯不了!

02  

首先端上桌的是一人一小杯由山豬造型的可愛小酒杯盛著的開胃小米酒

(疑?說好的一人一小杯,旁邊那一大杯是?原來村長這麼會看面相,知道一小杯我的胃是開不了,拿整壺來了)

這小山豬酒杯是村長自己設計的呦,他說可是男女有別,深色的是公豬,淺色的是母豬,所以女生要拿深色的,男生要拿淺色的。

然後不是從豬屁股後面喝,而是從豬嘴巴的小孔洞飲酒的,一邊喝小米酒一邊和山豬親親~多有意思阿

難怪要我們別拿錯杯子,不然就和同性嘴對嘴了~!

這小米酒也不錯,帶點小刺激和一絲絲的微酸口感,開胃用點酸就沒錯啦(亂入)

01  

好啦繼續來給村長毆漏(誇講)一下,這餐盤也是他設計的,飛躍的山豬(我自己亂取)

裡邊裝的是山野菜沙拉,用梅子醬汁涼拌野菜,清爽好吃。

 

03

附帶一提,村長優秀到餐具刀叉設計也要湊一腳醬子,其實那個餐刀頭有勾起來,不曉得大家有注意到嗎?

好啦,我拍的有點隱晦,沒關係,因為好像也用不到那個勾起的來地方切東西

噗~~~~~太有才的村長,在這山月村的每個角落都有他的作品影子,而且很容易一看就知道是村長神來一筆的成品。

06  

好啦~繼續跳回來我們的晚餐

這盅是樹豆排骨湯,我第一回喝樹豆排骨湯,起先看到這豆豆還在猜是什麼豆

有人跟我說黃豆,我覺得那香氣不像黃豆,後來揭曉是樹豆,氣味滿特別的,這湯品也好喝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藥燉的感覺~給它有點深色澤。

04  

是的,首圖又再次出現在這,因為本人我小菜單拍的部分好像給它很不優(開胃酒喝多了嗎?)

所以繼續以首圖向大家說明一下(雖然鄉親們應該也沒那麼認真在看ㄏㄡ)

這盤裡邊的小菜有,涼拌山豬皮、涼拌山野菜、部落烤地瓜、剝皮青辣埱、香料杏鮑菇、原味竹筒飯

ㄏㄟ~跟各位報告,我愛死了!!

什麼!這麼簡單就這幾句帶過?

是的,好吃就是好吃,太過鉅細靡遺的去形容這曠野氣息的風味餐會整個娘掉。

但是我會多加點型容詞來說他家的【太魯閣燒烤豬肋排】,怎麼說他人也是主餐主角阿!

05  

拍的有點不好請見諒

這大塊豬肉我們最怕啥毀?就是肉烤的太老又柴咩,是不是

不過既然它是主角,我決定讓它榮登最佳實力派金獎!

略乾的表皮是醞火烤的痕跡,裡面的肉汁都鎖在肉纖維裡,讓這麼大塊的肉吃起來口感是顯嫩的。

肉連著軟骨部分,老娘我就拋棄刀械,直接手抓起來啃了!

哇!這才叫吃原住民風味餐咩,整各豪邁的架勢要拿出來呀。

啃完還吮指就是這麼一回事!

餐後的季節性水果我竟然忘記拍了?

吃到渾然忘我

這邊的山泉水梅子汁/咖啡/茶等無酒精飲品都是自助式,村長個人大推他們家的山泉水梅子汁

最搖擺的就是他們是用山泉水泡的阿~哈哈哈哈

接下來同場加映午餐菜色

因為晚餐和隔天早餐吃的太開心了,村長又留我們下來吃午餐

09  

07  

010  

其實隔天一早我們從上台地(山月村)晃到下台地(太魯閣國家公園)在回到山月村拐進餐廳是因為在村長先前幫我們導覽生態的過程中,又毆漏(誇講)了一下他們家的山胡椒咖啡

你知道一群愛吃鬼一聽到吃的,立馬耳多和眼睛都開了!

說好了,等等走回山月村喝一下山胡椒咖啡。

因為剛好也適逢午餐時間,村長就非常好心的想先把我們這群愛吃鬼餵飽後再帶去走水濂洞瀑布。

這回午餐山月村端出一樣很爽口的小菜盤,嫩豆腐+山野菜+剝皮辣椒

佛手瓜排骨湯,這湯合我胃口至極點,馬上大口灌到底

又得說,這是我第一回吃佛手瓜燉湯呀!!想不到佛手瓜可入菜(我懂得還真少)

真正叫人要起立鼓掌的是那山月村鹽豬肉炒飯。

那時我在正努力專攻佛手瓜燉湯,耳邊突然傳來一聲讚歎不已的尖叫聲,喊著【好好吃呦】

我們艾小米同學當場露出當初在鸞山射耳祭吃到超級美味布農族烤豬肉的表情如出一轍。

P1300850  

是吧~這表情說明了一切。

炒飯粒粒分明的口感,爽口清香,鹽豬肉片,白色部分是許多女孩們很避之唯恐不及的肥肥

但是那嚼感卻是彈Q有勁的好吃耶~越嚼鹹香和豬肉的湯汁或著唾液組合而起的美妙滋味,莫怪艾小米露出如此【驚恐的讚嘆】

08  

咱們就是為了一試那山胡椒咖啡而留下來,進而可以品嘗到不同於前一晚的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餐點的美味料理。

山胡椒其實就是原住民們喜歡用於料理的一種香料【馬告】

這咖啡喝起來的的特殊氣味感覺就像,有些人喝咖啡喜歡加肉桂粉一樣的道理。

說不上特別喜歡,但是它絕對非常有個性,只能說不是我嘴巴能駕馭的一種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呀~

好啦,這麼幸福的食記就到這邊啦

477035_4122466200261_78591611_o  

(攝/葉訪)

再次感謝山月村的村長盛情和熱情,經營這麼棒的一個地方讓我們能來仙境一訪,及與團隊們一起研發那麼多美味的料理來滿足我們刁鑽的味蕾

謝謝我親愛的夥伴們~非常美妙又美味幸福的一餐因為有你們!

 

相關延伸閱讀:【花蓮遊記】立德布洛灣山月邨,我在仙境住一睌

【花蓮食記】瑪格帶路吃_阿姑的店

【花蓮食記】台東人小吃攤

【花蓮】鯉魚潭活跳蝦、七星潭曼波魚冰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