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我們就說好了,每年都要來去吃黑鮪魚大餐。

5~7月的季春跟孟夏就是黑鮪魚的季節。幾周前陳先生就在約,說他已經請海鮮大盤商將品質美好的黑鮪魚先幫忙預留下來

就等我們喬好時間去大啖美食去!

宜蘭靠海,海鮮成了我們認為最方便也最新鮮的桌上料理。
3

五月底,我們大家趕緊喬好時間就到陳先生安排好的餐廳吃大餐來了。

首先端上桌的是黑鮪魚鹹粥。

上面那層油亮油亮的可全都是黑鮪魚的魚油,雖然感覺會給它肥,但是說什麼也一定要來一碗先!

4  

第一回品嘗黑鮪魚煮的粥,真的是大心來著

真TMD的鮮甜!

5  

火速緊接著上桌的是(其實我們有點耽擱了車程,人一到,餐廳快速送餐,是怕我們餓著嗎?)川燙鮮蝦。

看起來挺普通的模樣,肉質卻緊實又甜,果然新鮮,隨便弄都好吃。

6  

無福大量吃的黑鮪魚膘

7  

8  

奶焗生蠔

阿呦~這不就是要很勇猛的生吃才好嗎??

12

海鮮煎餅與花枝丸

10  

嗆烤花枝清甜美味

11  

黑喉魚,和紅喉魚一樣,差別在膚色

XD

肉質很細緻,非常好吃

13  

滿滿膠原蛋白的魚皮鍋

17  

香煎鬼頭刀

其實魚港住戶們說的對,只要對時(產季)不管什麼海鮮都好吃

就和蔬果一樣,只要是當季盛產的,物美價廉又美味。

18

乍看這一道,還以為是酥炸豬血糕來著,因為太像了,嘿不溜丟

結果一咬開

19  

是魚肉啦!

大魚肚邊兩側不是都有一條黑色肉質的

這就是黑鮪魚的,這部分的魚肉味道會比較重,不過其實是最營養的地方

利用醃過再酥炸這手法的確吃不太到腥味,非常涮嘴。

16  

今年陳先生幫忙預留的這一塊黑鮪魚質地非常好,油花也好漂亮又富足,不說都以為是生牛肉

他們有說,生魚片要有這樣粉瑰色澤,表示捕撈上來還是活體,假若是暗黑色的肉色,這說明了這魚再捕撈上船的時候已經一命嗚呼哀哉去了。

2  

這家餐廳竟然沒有噴槍!

因為在座有人不敢,也不能吃生食

陳先生奔回家拿噴槍立馬幫我們做了一些微熟,透點淡玫瑰粉色的肉質的黑鮪魚。

豐富魚油的黑鮪魚肉塊碰到快速高溫噴烤後形成表皮繃脆彈牙,咬下去軟嫩即化的口感,真是感動得好吃極了!!!

23  

三杯錢鰻魚

也是膠質非常豐富的一道,三杯手法是說要在座者多喝幾杯繼續嗎?

20  

 吃到前面那幾道已經超滿肚了,後來海鮮大盤商竟然偷偷跑回去冷凍庫挖幾各寶出來繼續加菜!

自己養殖的小鮑魚

它躺成那樣我還以為是九孔嗎?真是太有眼不識泰山了

21  

這一脫殼,阿呦,真的耶,是我認識的鮑魚

好Q嫩喔!不沾醬的吃,淡淡的清甜,就美味啦

接著隔沒多久又端出肉粽出來,不過粽子盤的照片就看一下鮑魚照片的背景好了,有一角就是他們

^^"

真是太撐死我啦~~~~~~~

陳先生說,這是坐越久驚喜越多!!

還要我們多坐一會兒,搞不好等一下又有什麼讓我們嚇一跳的東西出現

22  

果不其然,又隔一陣子當我們全部打算繳械的時候廚房又端出鮮蟹

原本姊姊打算放棄這一道,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嗑蟹

但是看到它蟹膏如此驚然姿態展現在我眼前,我就嚥下滿到頭頂的飽足,拿起半邊想說進攻一下

想不到我的決定是對的,當我拿起蟹肉時,大盤商就說這是【雙殼處女蟳】

我們幾各外行的就登愣的全數抬頭看著他,大盤商先生說,所謂雙殼意指這處女蟳成長到準備換殼的階段,所以有兩層的殼。

這階段剛好最肥美,蟳肉質地最佳,軟殼易食,豐富甲殼素阿
1  
圖片上特別用紅圈線框起來的就是剝開硬殼後的軟殼黑色薄膜狀就是豐富甲殼素來源!!!
 
回到家特別咕狗一下這雙殼處女蟳,附上一段影片
 
第一回吃真是大大驚艷耶~
 
那蟹膏之香的!
 
只能說食神怎麼這麼照顧我勒

非常認同影片中那段話{"雙殼蟹"多層軟Q內殼,飽滿蟹黃不輸大閘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