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_174505.jpg  

位於Central World內的泰北餐廳Kum Poon,我們真是大推他也

 

話說,那天我們在水門市場瘋狂開殺的大肆購買的行程之後,原本是要先去朝聖(拜四面佛來著)

但是由於廝殺的太過猛烈,雙腿險險快抽筋,付錢的手也軟掉了

所以,反正超有名的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我們就跑到裡邊找一家感覺舒適又好吃的店家先祭五臟廟先唄!

DSC02222.JPG  

其實在這條美食街上有非常多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我們也是來回走了兩次之後決定就是這一家了

真是萬分感謝食神的照顧阿

在我們十分飢餓和疲累的時候選到這一家餐廳,沒有踩到雷又吃得很開心!

DSC02223.JPG  

 這家餐廳我們第一回到這吃飯,先前功課也沒有做到他,所以完全以【新開發】的狀態來用餐的。

很多木頭元素築構的這家餐廳裡邊,還有樹木,感覺很有【野餐】味道吧?!

DSC02208.JPG  

環境還滿舒適的

接下來我們就翻開菜單用力的給他點餐下去~

DSC02207.JPG  

當天用餐的時候我們特別想吃蔬菜,但是卻不知道這店家有什麼蔬菜可以點

撇開青木瓜還有桌邊附贈的生菜盅(請看上圖)不說,菜單上沒看到想吃的青菜阿

後來店家超貼心的,知道我們有語言問題,結果派出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員,還一道道菜向我們介紹

也特別提醒哪道菜比較辣或者可以選擇什麼樣的辣度等等....。

這怎麼能叫姐姐我不大推他們一下這樣貼心的舉動呢!

1.jpg  

2.jpg  

小等了一下下,因為都是現做的,雖然仍是青木瓜但是我們這個可是加了軟殼蟹!

我其實對軟殼蟹的印象不好,大概是上一次和朋友在林口的某家日式料理店中吃到不滿意的軟殼蟹緣故吧?

後來朋友們點這一道的時候我心有揪了一下下,不過我想著,也許這一回不一樣

果真,感謝食神

雖然沒有什麼強烈風味,但是比我上一回吃到的美味多了,青木瓜絲也爽脆。

3.jpg  

烤雞腿排其實就還滿安全的口味

一旁的炸丸子是糯米丸,那米丸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行啦,咬了一口後我就徹底爽快的放棄它

4.jpg  

湯是一定要來一道的阿

泰國有名的海鮮酸辣湯~這個不錯,有見底,又讓胃口更大開了

5.jpg

誇一下泰國人的炸雞again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這一道又續點一次

6.jpg  

打拋豬

沒有說特別或者有什麼特殊氣味,但,就是很配飯

 7.jpg  

看似不起眼的炒什錦蔬菜竟然夭壽的好吃阿!!!

續盤again是一定要的啦!

蔬菜口感爽脆,氣味芬芳,略帶點紹興那類的酒香氣,總之吃到這一道我們超大喜,又用眼神再次感謝了那一位幫忙中文點餐的先生。

9.jpg  

泰式炒河粉

也很香,麵條Q嫩Q嫩,然後一旁的辣椒粉真的不能小看,賴家小堂妹就被嗆辣到了

8.jpg  

泰式奶茶雖然每一家餐廳喝都覺得很好喝,但是這一天在水門市場殺太累了,咖啡魂一直被招喚出來

這樣的冰咖啡組合超微妙的,好不好喝就真的看個人調配比例的問題,我有一度調的還不錯,但是再倒一些些的時候好向又偏走了一點

吼~幹嘛不給我店家自己調好的一次斷生死呢?!讓我栽在自己手裡的感覺好冤枉

 

這一餐照樣吃的好開心!

當我們聽到最後結帳的價格時,笑的更開心了!

青木瓜軟殼蟹一盤、碳烤吃腿排兩隻、炒什錦蔬菜兩盤、炸雞兩桶、酸辣湯一碗公、打拋豬一份、泰式炒河粉一盤、冰咖一份、泰式奶茶兩杯、冰紅茶一杯,白飯兩大碗

總計:1626/5泰銖

一個人才花300多塊錢就吃的那麼飽足(姊姊我其實很撐才是)

這樣等等去拜四面佛就更有元氣了

 

Kum Poon地址:CENTRAL WORLD 7F, Beacon Zone,電話:02-646-1044

 

同場加映:參見四面佛()

DSC02224.JPG

來到泰國沒參見四面佛就跟來泰國沒有吃泰國料理、喝泰國奶茶、來個泰國按摩一樣,掉漆

所以,我們也是有安排來這撈撈ㄟ

因為某人在我們上一回來泰國的時候有跟四面佛許過願,所以這一次雖然不是來還願,不過都來了,就再提醒一下四面佛那一年她求了些什麼這樣

這一次她還給我們每個人send了參拜四面佛的right how

DSC02225.JPG

DSC02230.JPG  

關於許願:最好把自己許的願、求的事,對每一面佛都說一次,讓每一面佛都聽到一樣的話,這才是最正確的拜法。


關於還願:在許願的時候就要對四面佛說出還願的方式,而且還願的方式越稀少,願望就越容易實現。 像請舞者跳舞、放茉莉花串和木刻的小像都太普通了,願望不容易立即實現。

DSC02227.JPG  

DSC02228.JPG

10.jpg  

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個人都覺得心誠則靈啦

祝福朋友的願望實現,因為她看起來真的超虔誠的!

我個人呢,走到哪個廟宇拜見什麼樣的神明幾乎都是同樣的信念,打下招呼問候一下

因為一想到還願要飛大老遠,而本人這鼻屎般大小的記憶也怕把還願的事情給忘記了

所以打個招呼就好了,求願、許願這些事情就算了吧

DSC022291.jpg  

我個人挺喜歡自己抓到這樣(上圖)的畫面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照片皆由sony nex f3所拍攝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