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g.tv189.cn/2012-05-03/100144485.jpg

幾個月前我的同事,一嬌小弱女子,在郵局被一男子過肩摔+踹飛踢。這男子喊搶劫數聲沒有人理應,於是就近的拉了同事一把,並嘞住脖子。

傻呼呼的同事沒有尖叫,只是默默掙扎,(是被嚇傻了嗎?)一旁的人看了以為是家暴事件,說真的,連郵局行員也都沒啥大反應,直到同事被拋飛出去之後大家才把焦點鎖定這一位喊很久搶劫,快報警的男子。

最後警察來了,男子並不逃跑或掙扎,立馬伸出雙手讓警方扣押。

男子向同事說了聲對不起,這麼做的原因聽說只是為了進牢裡吃免錢飯。

聽說報警的也不是郵局行員,而是某位進去郵局存錢的女子以為同事正在被家暴而報的案。

這世界怎麼了?

我似乎越來越不明瞭.........

 

早上同事和另一位技師在聊這件事情。

這位技師說起幾天前家裡遭小偷,他奮不顧身的將盜賊手到擒來。

聽說那笨賊以為技師看起來瘦弱又不起眼,還站在200公尺外與他相望挑釁。

技師先生說,那笨賊萬萬沒想到他會追上去,也從沒想到,技師平常就在跑馬拉松的人,那點距離對他來說小菜一牒。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樣就結束,後來技師先生所發表的結論讓我瞠目結舌,但是認真想想,這世界的不美好,到底誰的錯?

 

技師先生說,他說他是被害者,但是為什麼從傍晚六點就做筆錄到晚上12點的是他?

而且之後收到通知單要不斷跑法院,若不到場還要被罰款與罪責。連帶一同幫他舉證的路人甲也遭受到這種待遇

為什麼正義抓賊的反倒要疲於奔坡和受盡精神轟炸?

 

後來他實在受不了這些繁雜的程序,最後轉了念,改了口供,說想給對方再一次做人的機會(?)

於是說出不確定是對方(盜賊),沒看清楚。

然後這件事情【快速】被結案。

 

他說,若再一次,他不會去抓賊了。

當英雄要經歷這樣的程序和過程,那麼他寧可錯放。

 

我對技師說,或許我們都該給別人一個自新的機會,但,有沒有想過,有個可能是,放出來後,他仍然繼續做賊?照他竟然還會朝技師挑釁的行為看來,並不覺得他有所畏懼,將來也未必有悔過之心....

 

技師說他知道,但是這個世道和法則,受累的程度,讓人畏懼做英雄

 

我突然想到曾經看過一則新聞,一位阿婆走路跌倒,後來一位國中生過去攙扶起阿婆,沒想到阿婆反過來咬一口說是學生推倒他,就這樣,我們的世界又多了一個【不再】見義勇為和熱心公益的人了

 

這世界怎麼了?

我已經不是那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