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真的,我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把這篇歸在遊記還是食記

因為我真的大推安帕瓦這個地方,但是關於他的風景、人文照卻少少,吃的時候紀錄照片可是有的數了

喜愛安帕瓦除了這裡的真的東西非常好吃,非常好逛外,最讓我很想再次回到這裡來的是賴家小妹的一席話

記得賴家小妹對我說,有機會的話可以選擇在這裡住上一天,因為安帕瓦清晨一大早可以看見一般很少見的和尚乘船托缽情景

不知道為什麼,賴家小妹這一席話給了我一幅很祥和很美的畫面來著。

不過安帕瓦水上市場可不是天天有開市和清晨可以看到和尚乘船托缽的景象

安帕瓦水上市場15:00~20:00營業,假日清晨才可見的到托缽。

賴家小妹給了我規畫行程的好建議,那就是禮拜四飛到泰國,在BKK住一宿,

隔天揹著簡便行李搭交通車前往距離曼谷市區約莫兩個鐘頭左右車程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河邊有幾家看起來還滿不錯的民宿(我已經先勘查過了),這的確是很吸引人的方案。

(清晨,煙霧裊裊船依水而來的假想情境圖參考阿)

(托缽圖資料來源為: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25910)

於是,在心裡惦記著,一定要再回來!

並且,一定要在這住上一晚,圓了我那想像中畫面的願望。

9.jpg  

10.jpg  

好的,在圓夢之前,我先利用這回少少的時間,快速且重點式的在賴家小妹與表妹的帶領下逛了安帕瓦水上市場一小輪。

在路面上也有店家,不過多數的還是這種小船上販售著平民的料理吸引人啊!

2.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很特別,店家在河面上,用餐的人在河旁高低落差的陸地上

依靠在很邊邊的位置用餐(路面上中間是走道,另一邊是路面上店家,可見那位置有多狹隘),我都很擔心我一個不小心栽到水裡去(?)

我們這樣的菜色點了兩輪,吃得過癮又滿足,五個人平均分攤下來也不過百來塊錢

12.jpg  

13.jpg  

3.jpg

真的很想誇讚這些水上店家,幾乎沒踩到雷的用餐心得讓人真的由衷的感謝神的眷顧

不知道是不是有別於丹嫩沙朵(Damnoen Saduak)都是給觀光客遊玩的點,聽說安帕瓦才是在地泰國人的最愛

所以不管在口味和價格方面都很親民很實在來著,希望這一份感覺不要變啊!!!!!

11.jpg  

這份泰式炒河粉,光看樣子,姊姊我個人認為一定沒有我自己在泰國廚藝學校做的來的美味

哈哈哈哈~(這份自信哪來的呀我?)

詳情請點連結:【泰國遊記】到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學泰式料理

7.jpg  

來到泰國也一定不能少了這一味小吃

那幾天在泰國的日子,我忘記數一下到底吃了幾碗米粉來著?(掰手指頭)

6.jpg  

吃泰國米粉一定要加的這四寶(賴家老二是這麼說這四味醬料)

少了哪一個都不行的那樣執著,因為沒加味道就遙遠偏離我們第一次吃得那樣感覺!

8.jpg  

雖然每一家店家的米粉吃起來都有口味上的落差,那是說真的,當初的那第一碗,永遠是最難忘的美味!

詳情請點連結:【泰國】泰式米粉湯

4.jpg  

5.jpg  

有些東西很特別,我非常喜愛美食探險家安德魯席曼(Andrew Zimmern)說的 "if it looks good, eat it"!

這花枝蛋(Squid Egg)第一回看到,吃起來沒有彈脆口感,倒是比較軟Q有點像在吃蚵仔煎,不得不說那醬汁會讓人喊投降的辣

但是又很過癮,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兩手一攤)

14.jpg  

每一樣都很想吃,讓你恨不得有好幾胃,在安帕瓦這裡。

和台灣所見到的你我都熟悉的餅乾長得有點像,裡面是椰奶漿和椰絲為餡料。

15.jpg  

旅行中,最美麗的風景不單單只指花草樹木和建築
人,也是風景的一處
他不是我在泰國遇到最帥的男孩
可是一股小清新的直叫人喜愛
姐姐我好喜歡他的眉眼
標準的嘴裡吃著冰,眼睛也很享受冰淇淋

17.jpg  

賴家小妹捶胸脯大推薦的一味小點心,說是她離開泰國會一直想念的其中一道。

18.jpg  

19.jpg  

這一道小點心非常簡單的組合元素,台灣都看的到,但是我不確定做出來會不會一樣好吃就是了

潤餅皮+龍鬚糖

一口塞進嘴哩,鹹甜鹹甜的滋味是很單純的美好,而且小小少少的份量反而不會造成要吃整條街宏願的負擔

非常適合當邊走邊吃的零嘴無誤!

打到這,我也開始懷念起它的滋味了....................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已經預約了回程的車子,所以利用僅剩一點點的時間等候阿公特調的泰國奶茶

因為聽說阿公泡的泰式奶茶非常古早味(因為阿公年紀大的關係嗎?)

在一堆泰文中看到繁體中文還真有股熟悉親切感,就當給鄉親支持,來這有碰到阿公,記得也來上一杯古早味泰奶呦

XD

 

最後,Amphawa等我回來喲!!!

 

更多泰國相關文章

【泰國遊記】讓人軟腿的鄭王廟(Wat Arun)

【泰國遊記】靈氣滿點的拷龍穴

【泰】有趣(?)

異域的亞細亞孤兒【泰】心酸。

『泰』精彩也讓人『泰』害羞及『泰』享受

【泰】奇妙

【泰國食記】與鄭王廟一水之隔的河岸餐廳Eat Sight Story

【泰國食記】泰北餐廳Kum Poon_吃完再來拜四面佛

【泰國食記】ruen nuad換個BODY,鐵腿只為吃SomTam Nua炸雞

【泰國食記】Talay Bangkok浪漫池畔美味

IN泰國,早餐吃啥毀

【泰】亂吃?

 

 

 

照片皆由sony nex f3所拍攝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