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中的毛孩子是我弟三年多前領養來自繁殖場可憐的含吉

取名叫含吉是弟弟希望這孩子帶著滿身疾病脫離繁殖場那可怕的地獄後

可以如同含吉(番薯的台語發音)一樣,能有強韌的生命力遍地茁壯。

也許是因為過往環境的關係,這孩子顯得膽小,但是異常的親人卻非常排斥其他貓狗,個性很愛撒嬌,喜歡討摸摸和疼愛~

而且常常一臉無辜樣或者帶笑臉的望著你,非常惹我父母憐愛,我爸媽真的是把她疼進心坎裡。

含吉在面對【人】的時候都非常乖順安靜,不吵鬧與吠叫是因為她的聲帶早先在繁殖場就被割掉。

所以我們附近跆拳道練習場的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和含吉玩在一起。

就因為這孩子什麼人都好,也無力呼救和反抗,前些日子發生了被綁架事件,這件事情頓時讓我們家天塌下來了!

所幸,最後感謝神的眷顧與貴人的幫助,這孩子平安健康的回到我們身邊,讓我們還有機會繼續愛著她。

而也經由此事給了我幾個深刻的體悟

一、不是只有你自己是最悲傷的那一個

二、永遠不要輕易就放棄

三、敦親睦鄰的重要性

四、感同身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五、村長真的很重要

含吉會失蹤是因為我媽出門的時候忘記把門帶上,這孩子平常膽小也不會自己走出門口,但是說了她本身非常排斥其他貓狗,隔壁外勞在我媽出門一陣子之後帶著她主人養的狗出來溜,含吉這時候就衝出家門追上去了。

這件事情是從鄰居家提供的監視畫面所看到的,含吉衝出家門後沒兩分鐘又往回走,不過,是走進鄰居家裡去,隔壁鄰居是雜貨店,那時候剛好有個客人在那邊喝酒,老闆娘年紀大眼睛不好並沒有認出進她家門的那狗仔是我家含吉,拿起椅子想丟趕她,喝酒客人起身阻止便說了一句話【那狗是跟我來的,不要打她啦】,隨後酒客蹲下和含吉玩耍了起來茲已證明,我家這傻妞個性是誰都好,果然好出問題來。

這酒客轉個身就到車裡拿出一條狗鍊,接著就綁著我家含吉開著車揚長而去。

說真的,含吉一失蹤後,起初有拜託鄰居幫我們看監視畫面,不過他們只說看到含吉衝出去就沒了,肯定是被載走了

我媽聽到這片面結論心裡難過又自責的要死,我心裡則是很埋怨她的不夠小心,因為這樣的事情我不知耳提面命過多少回,她總篤定含吉膽小應該不會,然而事實證明,人都不可太自信。

我照三餐哭,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

在找尋含吉的過程中也明白了,每個人對愛的表現方式其實是不同的。有時候我們過度沉溺在自己情緒內而去否決別人與我們不一樣的方式去愛著相同事件的時候,是多麼不公平。

我父母對含吉的愛,我大姊對含吉的愛,我弟對含吉的愛,表達方式都不一樣,但是大家的程度都一樣的深,因為含吉是我們的家人。

雖然先前鄰居有幫我們看監視畫面,但是,我們後來仍要求可以看完整一點的,也很慶幸最後自己有堅持看到最後,儘管站了一個多鐘頭在悶熱無風的空間內,最後看到含吉是被人故意牽走,我們的生命有了一線蜀光。

在早先只聽聞片段訊息的時候,感覺是茫茫海裡撈針的尋找,但是並不想放棄這孩子,於是開始求神問卜,人家說去拜託土地公吧,因為有人說,土地公公在他管轄內的都能有所幫助,請求祂們讓迷途的含吉找的到回家的路!也有人說虎爺專門協助寵物走失的案件,後來我也跪求虎爺幫幫我…媽祖與眾神,我能求救的神祇呀,我懇切的焚香禱告許心願只要含吉能平安健康的回來我必定……………………我每刻每刻那樣的祈禱著。

最後也真如神言那樣【三天】就會回來,過程雖然也遇到很多關卡,卻關關有貴人幫助關關過,真的猶如神助。

不是迷信,而是真的感激,對幫助我們的眾生也對眾神!

含吉平安歸來後,除了謝謝貴人當然也要謝神,於是帶著含吉密集的到處去廟宇還願。

到第一間土地公廟還願的時候是午後三點一刻,那裡的土地公廟很清幽風很涼爽,處於鄉間地帶,在等待化金紙時間的空檔看到前方一位阿公帶著兩個小孫子往某一處走去,好奇的帶著含吉散步去瞧瞧,發現是一處早些時候的人用來洗衣服的露天洗衣場。那裏的水冰涼透徹,我住這附近卻不知道原來這麼一條水圳,阿公是帶著小孫子來餵魚。

平常時候我並不是個會向陌生人搭訕聊天的人,但是那一天就是話匣子一開和老一輩的人聊起古早和現代。

講到環境,說到生態,最後不知道怎麼著,話鋒一轉,阿公就說了這麼一句話【地方怎麼建設與規劃和繁榮,村長很重要

我環視了一下所站的這個環境,再也不能更多認同阿公的這句話了。

最後阿公邀我們有空可以去他家坐坐呀,他在附近開民宿,歡迎我去參觀一下。

對我來說是很奇妙的相遇,和很多省思的對話。

然後我再想起我們的村長,含吉失蹤後我們印了很多份協尋單,那時候有特別去拜託村長,請他幫我們張貼在人多聚集的公共地方,他嘴裡說會幫我貼在哪或哪,後來事實上我好像都沒在哪或哪看到協尋單,我想應該被拿來當計算紙了吧?

阿公的那句【村長很重要】不斷在我腦海裡迴盪。

=_="

有些人對於含吉失蹤我們全家人瘋狂找尋和過度悲傷的態度覺得很over(持有這種態度的包含我們備案單位的警察先生)

你很難對他們說,就像你親生的小孩不見那樣,因為對有些人來說,狗是狗,人是人

聽到有些人對我們找到含吉後到處謝神的行為叱之以鼻或者不可置信的態度,我並不會感到特別氣憤,也不會想對此多做解釋

和不願意去懂的人諄諄教誨曉以大義這等難事,我把它交留給上帝

我只想把時間和精力花在感謝那些陪我們一起焦急分享協尋資訊的朋友們

經過這事件後,我更能體會那些毛孩子不見的主人的心情是有多痛的痛

最後,希望愛動物的朋友們,可以用領養取代購買

只要肯用心照顧,每個毛小孩都會長得很漂亮,為你生命帶來許多精彩!

 

此篇文中同步發行於:http://www.fufree.com.tw/articles/446

支持創作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