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陽光沒有那樣幟豔,是一個很適合拜訪朋友的日子

找N閒聊總不免最後聊到感情以及婚姻這區塊,沒辦法,除了這些,生活還能以什麼為重心嗎?

她先開頭聊起關於她表姊以及總愛出軌的表姊夫這事件。

說著她不懂為什麼表姊可以這樣容忍慣性出軌的丈夫,我們討論出一套關於宿命論和達成共識這兩樣差異性頗大的結果。

表姊是認命,這認命一詞可知道是包含多少怨、 怒、委曲求全下的產物?

我,從不抱持著認命的放縱對方。

或許沒碰到的此刻都能說的輕鬆簡單,包括,我不認為誰能愛著誰一輩子這事情,

所以我諒解他可能會愛上我之外的人,因為我也有可能。

誰都想當唯一,N是這麼說著,他對另一半的要求也是如此,只能是唯一、最重要的那一個。

那天看了一本書裡這麼寫道:越是敏感的人,對愛,越是執著、堅持。

N她是,我呢?

N說:她要求的對等並不難,對方給100她也絕對回報100,她是對方的唯一,今後絕對死心塌地的向著對方。

很單純化的情感不是嗎?

但是,情感這區塊並不該是壓抑,而是奔放

可以控制著這傢伙的行為舉動,但是你透視不了他的內腦阿孩子。

不敢斬釘截鐵著說著:我會愛你一輩子

也不期望對方會說出:一輩子只愛你一個人

承諾是用來被兌現,許久的以後,現在就能絕對的堅定?

聽完N的,我想了這些

我的世界和她仍舊有段距離的遙遠,而似乎有漸漸背道而馳的跡象。

對於婚姻、對於愛情,沒了那麼神聖不可侵犯,有著尊重理性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