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八點多我的雙手和麵糰攪和在一起
黏黏糊糊的
電話聲響起
我仍然和麵團肉搏著
它就這樣從我指縫中擠壓出去 我來回搓揉
無暇接聽那不就此罷休的電話聲
有那種想接起電話的念頭
但是雙手黏乎卻讓我萌生退意 你應該會把電話掛了吧 就在三分鐘後 我的意念實現了
猜想著電話可能是你打來的
因為只有你知道那時間我正在家裡嘗試著做著賢妻良母
因為你7分鐘前才和我話別
5分鐘後你出現在門外
我早已經洗淨雙手 正試圖和卡在指縫和指甲邊緣的麵渣分離
打開家門看見你那有著稀稀疏疏鬍渣的急切臉孔  似乎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但我已經不過問了
你問我可不可以陪你到市區
我不知道你要幹麻 但是也不想過問
騎著紅色霹靂號載著你
和半各鐘頭前滔滔不絕的你有著明顯落差
我仍舊不過問
很多種可能及念頭閃過腦海
可是我就是不過問
因為從你嘴裡說出來的未必是我想要的答案
或者是你真實的想法
那還是別過問好了
認為一定有種默契存在彼此間
當你想說的時候 其實我不曾走遠

想藉由輕鬆的話題帶動幾分鐘路程的沉悶氣氛
於是把禮拜六日的假日計畫行程告訴你
45分鐘前你不斷問
而我不想提的事情全盤告訴你
有種想交換秘密的意味吧?
知道後你汕笑說  無聊
我也是這麼認為著 但是執拗著要去實行的是什麼樣的心態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如果我的幸福就此不來 我知道你會替他負一半責任
可是我還是希望找到自己的位置
也希望幫你安插各我認為適當的位置
可是我不是神
就算是神也未必能給
有種說法 當你聒聒墜地的那刻起
命  就註定好了
我還是認為那種說法只是鋼筋水泥般的骨架
性格和環境影響著彼此多過於娘胎出生被胡亂判定的吉凶吧

現在的你不適合聽這些
腦袋瓜裡邊有太多東西在流竄
我知道這不包括1各鐘頭前的我以及我說過的話
有著更重要更需要你費盡心思去理解的
所以1各鐘頭03分後我和你道別
帶著我沒有找到答案卻似乎有些明白的思緒回到家
打開蓋子 看著出門就被我關在鍋蓋中的麵糰
它正軟呼呼暖呼呼的發酵著
水分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