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診間假裝忙碌著東摸西摸
突然被一探頭望著我呼喊我名的女子嚇到
這女子我以為應該不會再有交集
至從二專畢業後
她的婚禮我沒去她小孩滿月我禮沒到
和身旁共同認識的有人說著
沒再聯絡的我沒啥感情
往後要真我結婚我應該也不會要她回禮給我
算計著以後就真的不會再有來往
哪知道她突然出現在醫院裡邊
而且還探頭在我眼前開心的叫著我的名
有點羞愧......
我又在一次辱沒他人對我的好
在我眼前開心對著我笑的女人從他口中得知ㄧ各難以置信的話語
她得了鼻咽癌
有道雷電閃光在我腦中和眼前晃過
我苦笑著對她說:你開玩笑的吧
說她前些日子才來做人工血管
今天是回診來拆線
已經是第二期了
我和陳媽媽兩個人驚訝的闔不攏嘴
什麼安慰的話我都沒辦法說出口
她是如此年輕
她的小孩才三各月大
感覺應該還有好長一段路
為什麼這麼快就和死亡扯上關連?
偷偷問了前輩這存活機率有多高
前輩說難講
或許朋友年輕可以撐久點
不然差不多5年左右
女人說當她知道自己的病情後她整整再家哭了一各禮拜
後來還是旁人跟她說哭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後才重新站出來面對問題
她開始接受電療已經三各禮拜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她
害怕嗎?
可我沒問出口
總覺得這是各很爛的問題
回到家告訴麻咪今天碰到以前二專同學及她的遭遇後
麻咪難過不已紅眼框
說著這樣年輕
這種病應該給她這年紀的老人家得才對
有點快昏倒
聽到我麻咪這樣說
不過可以理解她的用意在哪
一樣和我感嘆著她年輕
今年不過24-25歲而已
大把青春似乎就快要停頓在這當口
何其殘忍?
夫妻緣份如此短淺
母子情分還來不及深厚培養
她連把屎把尿把孩子辛苦養大的機會是這樣微弱著



又再次深刻體會當下是如何重要寶貴
總要別人痛苦的遭遇來提醒自己是多麼幸運
要該多珍惜著身邊的人
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