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電腦鍵盤當鋼琴鍵
我不會彈鋼琴
卻在這時刻很想彈奏
小時後學過口風琴.手風琴
但是那是很小時候的事情了
豆芽我已經不會看
雙手只有在打鍵盤的時候可以並用
彈鋼琴卻不能
我試過了
就是不聽使喚
當右手很靈巧的滑過琴鍵左手也想跟進的時候
卻不成調

昨天天氣很好
小下點午後雷陣雨
但這不影響傍晚
風很涼
和客人聊天ㄉ時候感覺到了

轉各灣想
好想和幾各禮拜前一樣
到大溪吃小捲
翹課並不是好事情
但是只有在那時候感覺自己還很年輕
還很叛逆

往事再往回推到更久的過往
我的翹課紀錄是從國小5年級就開始了吧?
還是更小捏?
生平第一次翹課是因為我沒寫作業
不想聽老師碎碎唸
原來我從很小就和乖劃上分隔線了
國中翹課好像只有課後輔導
和一堆一樣混的同班或者隔壁班的
跑到校門邊吃冰.車輪餅
談起現在想來還滿幼稚曖昧情感
聊著誰又看誰不順眼
哪天誰又修理了誰
血氣方剛的年歲
我是那種不乖卻也沒壞到讓人頭疼的小孩
沒有打人紀錄
唯一小過是因為拒絕參加沒經過我*許可*ㄉ班季比賽和老師頂嘴
我們刀仔很火
想記我大過
到了訓導處主任萬來桑那邊我變成小過一支
萬來桑看著我笑著說幹麻和老師頂嘴捏?
那憨憨ㄉ笑我還記得
那台灣國語ㄉ腔調我也還記得
大過變小過真是戲劇化演變
不過這不怎麼輝煌的紀錄很快就被我其他嘉獎小功抵過去了
原來我除了頂嘴還有許多滿讓人家讚賞的事情咩

高中為了和最喜歡ㄉ青蘋果在一起廝混
翹課真的是當飯吃了
不過高中刀仔波爾先生真是各大好人
說我聰明別誤前途
補給假單就讓我過
是吧
最後高中畢業典禮我睡過頭沒來得及參加
他差點昏倒
專科也差不多理由啦
不過因為劈腿事件我開始比較正常上課
雖然盧大哥他們還是很常帶我到北關摸魚(混到下課時間)
那時候大概是專科最快樂的時光吧
回顧現在二技
我們是被超像高盛美的靜帶壞的
一定要這樣說
因為是他先慫恿走肖拖車小姐
不過在滿堂課的現在來說
那感覺真好
我骨子裡根本就不愛唸書吧?
還是根本很享受那種時光倒流ㄉ快樂?

我今天有作夢夢到阿軍
很久沒連絡了
可能是因為昨天和阿睪(猴仔)
講電話聊天的同時眼睛盯著牆壁上阿軍幾百年前去當兵時一起拍ㄉ合照
那時候我好瘦
屁妞還杵著柺杖
苦海女神龍............痾粉久不見了卻不想念這傢伙
^^|||
阿睪又沒很高竟然半蹲著在我們前面
實在很污辱人捏

我們國中的時候常窩在一起的人越來越少
大概只剩下我和屁妞還有那大概幻想自己是巨人的阿睪
阿軍每回從高雄回來是會來湊一腳啦
不過那也是幾百年一次難得機會

那麼現在二技的同學以後大概會上述那種模式繼續循環下去吧
有些人被淘汰被遺忘
很好的終究只有那幾各

我的被動
是選擇淘汰還是被淘汰
走肖說他有了一畢業就被我拋棄的心理準備了
哈哈
他果然記恨
我那天只是打各比方沒把他列入名單內

我認為我ㄉ人生不會有多大改變
我的人不會走遠
不是在這兒就是在那兒
這兒那兒的地址叫做原地
怎麼還說找不到我捏?
對我來說這嘴巴喊著我難找ㄉ傢伙
根本是對我不用心咩

忽撇見電腦右下方的時間
我們青春詠嘆調斷斷續續已經彈奏一各多小時了
今天就暫且吧
手指頭和眼皮兩個人對我ㄉ大腦提出的告訴
心告訴我他們兩者都有點累了
因為從我當米蟲開始後
他們倆沒有像樣的假期
一直被操練
在大腦法官自由心證下判決
他兩被獲准停工直至我認為他們休息夠為止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