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號一張單程飛往日本的機票,今後,柯小琳就要嫁作日本人妻了

一段很不可思議的異國婚禮,一段愛與冒險的幸福即將展開

和柯小琳是在PCHOME交友版認識的,算算時間,很恐怖的也有七、八年

我們都從20幾歲的瑯噹肖年轉變為輕熟女然後再進階為人妻(我離人妻還很遙遠啦)

隸屬2266團體的她和我們蝴蝶幫也混的很熟,(常叛變的跑來參加我們蝴蝶幫聚會)是各容易相處且天真爛漫的女孩

我常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是因為距離的關係嗎?還是她總是無憂的感覺?可是每一回見面總又很快一起進入瘋狂狀態

跟著我一起參加蝴蝶幫之旅,還一同搭過13個多鐘頭的飛機前往歐洲探險,在熱曬的馬來西亞一起敞游

這樣說來緣分應該很深很深才是,百年才修得共船渡,我們還都到了一起睡過的地步


昨晚我們在東區的小乾杯替她餞別,今後各自遠颺了

下回在一起這樣熱熱鬧鬧的相聚不知道是何時?

日本距離台灣也不過是一兩個鐘頭的飛機,但,我們所擁有的不是距離切割出來的遙遠而是時間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步調,要湊在一塊齊步走有點難

往往一想到這其實我總為之鼻酸

我的傷感大概從她那句單程機票噗開始,那才確確實實的說明,今後,這個人不再是想見就見的到的了

不是一有空就可以揪出來吃飯和玩樂的伙伴了

她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有了新家庭、老公、小孩,然後生活在曾經熟悉但卻陌生的國度


昨晚聚會最後的離別擁抱,強忍著不捨的悲傷,小雪說,是快樂的事情我們不能哭

於是眼淚吞回眼眶內,淚水可以控制,但是擔憂和不捨的心一直是澎派的隱藏在血液裡

東區街頭我們手疊著手一起大聲呼號『柯小琳,一定要幸福喔』

旁人的眼光那一刻都不重要,我們的祝福正在閃閃發光










***************************傷感情緒隨想分隔線**************************




感覺很奇特的關於人生中來來去去的那些人們阿

距離約會時間提早兩個多鐘頭提前抵達的我徒步走在忠孝敦化的地下街

隨意的晃著,累了就拿著小七的一杯咖啡找各最安靜的邊緣角落坐著

沒有購物的行動力,總覺得想買一雙『馬慧麗的鞋』,卻很認份的知道自己終將不能,有些鞋子就是不合自己腳型的

坐在那消磨時間的我很後悔沒把書往包包裡塞著帶過來,起碼會讓那杯城市咖啡顯得更愜意點

觀望著經過我身邊的人群,留意每個人的穿著打扮,拉長耳朵聽著可能令人覺得有趣的對話

後來身旁來了一個陌生女孩,大剌剌的就往我旁邊坐下,客氣的我又多讓出一點小空間給她,還算有禮貌的朝我道謝

大概是不擅長等待和放空的女孩吧?沒幾秒的時間就不斷的撥電話

同電話那一端的人說著自己正在哪,作些什麼,然後說了她正在等的那朋友的小壞話

幾分鐘後她等的人終於來,我朝著那被等待的另一個望了一眼,然後投以是那種很同情的眼光,她覺得莫名

她不知道自己被等待的那幾分鐘她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且,我覺得是那種讓她很沒形象的話題

然後我很無聊的揣測這三方的關係,想著所謂真實的友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有些人來了,有些人走了

烙印些什麼在自己心裡或者就像各屁,噗,一聲沒多大震撼效果,只是有點臭,然後就散了

我想到這樣的關係

感覺上每個人好像都是種強行進入別人記憶的,因為緣分不會作預告的不是嗎?

長長或者短短的進駐一段時間

給了些什麼,帶走了些什麼

自己在別人生命裡也是如此不是嗎

接著我不禁又想,那麼之後別人對於我的記憶會是什麼?怎麼被談論起?在淡然的久久以後還會被想起嗎

突然在乎起能不能在別人的回憶裡佔了各深刻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