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222005_216270391719376_2592387_n.jpg
如果旅行一定要有各目的,那麼,我會將這一趟的主架構標示在這天主堂上。

一部電影是起因,《帶我去遠方》

撇開需要用腦思考、用心感受的劇情,一眼望去的古樸,鄉村的街道,明媚的陽光,風裡有太陽的味道,那是電影給我的另一個感受。

因為迷惘尋找寄託的空間,因為迷離的愛情,找尋答案的困惑,神祉離我們多遙遠,答案就在那邊?
https://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27000_216270431719372_2027795_n.jpg
上帝永遠為妳開啟一扇窗!但是,非常可惜的是,這回只有聖母悲憐我千里迢迢的遠道而來,對我敞開胸懷。

我慕名電影拍攝的那有別自己印象和觀念裡的教堂模樣,特別將這天主堂標記在自己一定得來瞧瞧的旅遊點之一。

https://fbcdn-sphotos-b-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27810_216270468386035_3999757_n.jpg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26295_216270475052701_7497090_n.jpg

想知道被那麼多遊客不斷傳寫的那幅穌受難前夕建立聖體聖事之最後晚餐圖,主食是包子,餐具是筷子。

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靈以孔孟造型繪於祭天壇之上,東方文化與西方宗教融合而成的地方建築,具有難得一見的強烈風格。
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16124_216270451719370_2403918_n.jpg

可惜,他大門深鎖,一旁打掃的阿姨對我說,主殿不對外開放了!

我萬分震驚,明明有那麼多部落客都曾探入其內,一窺那些經典的中國風西洋神明阿?!


阿姨說,曾經是,但是,後來只對教友開放。

她不堪其擾的表情和態度,讓我很難再詢問下去,但,我仍鞠躬的對她說謝謝。


她最後軟態度的也回我聲不好意思,並且又補充了一句讓我更強烈的炸彈『早知道,就不要借他們拍電影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她說的早知道是什麼意思,也替原本正準備來打攪她/祂們的我們感到一絲絲羞愧。

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29229_216270405052708_7394708_n.jpg

是的,教堂的存在,有些人視為寄託的港口,想要寧靜的短暫棲息處。

而,無時無刻,莫名出現的閃光燈和喧鬧聲

神明的住處搖身一變成為了觀光夜市,讓那些只求平靜的浮躁心靈今後何處去?

假若我沒有先前拜訪過菁寮的天主堂,我必無法像此刻,清楚知道那句早知道的話語有多震撼,多令人省思。



旅行的意義不光只在拍拍、吃吃、喝喝、笑笑、鬧鬧的填充回憶。

也有許多值得學習和被感動存在的真諦。

並沒有因為最高期待的景點沒參觀到而氣餒或者歡樂心情受影響。

反倒是,更覺得,回來之後要將這樣的事情更加明確的傳遞給每個人知曉,懂得尊重,真的很重要!

我掉漆的手指頭和黑太一起守護這神聖的十字



https://fbcdn-sphotos-c-a.akamaihd.net/hphotos-ak-snc6/230644_216270525052696_419437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