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台北下過雨,不久後又放晴,於是看見許久不見的彩虹



嘿ㄚ~我們跑去日本和番的柯小琳帶著新婚滿周年的ㄤ回台灣省親了!

外國人來台灣一定要去的地方,鼎泰豐也被列進去了

之前到新竹,小花同學也帶我去一家由鼎泰豐出來自己創業的師傅開的小籠包店吃過美味小籠包

聽說新竹那一家很好吃,甚至有蓋過本店師傅功力的說法~

當然,吃也是一種很本位主義的事情咩~



等候排隊近一個鐘頭終於輪到我們了!其實我不是很愛排隊吃飯的人,但是總有些例外狀況

例如:有人幫忙排隊,然後我趁空擋去逛個小街

例如:有可以聊的很來的朋友陪著一起等候。而那一天就剛好這些原素都湊在一起了。



先上來的昰紹興醉雞

酒香是有的,肉質偏有嚼勁





我鍾情於靠近字體這邊的絲瓜鮮蝦小籠包







鼎泰豐的小籠包該說是小籠包嗎?

湯汁如此多又皮薄,該稱呼為小湯包吧?

薄皮裹著水分之多的絲瓜和甜味也很足的鮮蝦,真是顧不得秀氣不秀氣,燙不燙口這問題,想一口塞滿嘴巴裡



柯小琳說超懷念這家的豆苗,青翠綠油油發亮的模樣,的確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夾



這炸排骨大概是我和小虎的娘親小雪的心頭好吧~我們都是食肉女阿!!!不過這炸排骨的味道就很~~~~你知道ㄟ

只能說純粹【肉】這字眼是我的心頭好





點了兩款的紅油炒手

上圖是菜肉,下圖是鮮蝦~

好啦

大家這樣知道,拎鄒罵心目中的給誰按讚了嗎???





紅油炒手有兩款,乾麵當類然也一定要來兩個試試看

酢醬乾麵對我來說實在普通,雖然它加點醋之後有加分,阿恩勾。。。。。。。。。。

麻醬麵的香氣還是比較濃烈的,加上醬汁讓麵體不至於過乾又可著附於麵身上,所以他理所當然的贏過酢醬麵。





柯小琳推薦它家的雞湯,我們則又點牛肉湯來嚐鮮

與雞湯相比,牛肉湯顯得真的很輕淡,在味道上來說

但是經過燉煮之後,牛肉比什麼都吐出來的雞湯肉來得好入口有咬感





對於什麼都要試試味道的我們來說,甜點當然不能放過

上頭的黑芝麻和下圖的芋頭包,只能說芋頭包內餡整個大贏阿

(芝麻包不要哭哭ㄏㄟ)

這甜點包可被推薦,我已經吃到味覺有點疲乏掉,沒有吃出是不是有老麵香這回事(我個人在想應該是沒有)

但是芋頭內餡的香氣和包子彈Q的口感,是讓我很推薦的



我們六個人吃掉這些,其實還好、還好

但是說真的,這價錢真的很不親民耶

所以說,這家店大概只有外國朋友來,才會想帶著去吃


很多日本遊客很愛鼎泰豐這家店,帶人家去瞧瞧吃看看也是應該的~



希望那天柯小琳的ㄤ有吃的很開心~回去可以跟日本同事說自己也吃過鼎泰豐了炫耀一番

期待明年的相聚囉~屆時,希望我的日文不要只停留在 はじめましで。

















更多的美食、旅遊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或者
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小籠包 日本人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