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首圖這道菜是運用美乃滋畫出一條飛騰的龍,師傅你有沒有這麼厲害阿???美術系畢業的嗎?)

煎烤雙面焦香的飯糰裡面塞的是肉鬆與鹹蛋黃,沾點美乃滋食用,鹹甜鹹甜,一旁的褐色切丁狀的是烏魚子。

吃的另一個藝術就在擺盤和裝飾它做到了。

12

19  

宜蘭除了好山好水外,還有好多無菜單料理餐廳呦

前些日子台北的朋友也問過我這問題,為什麼宜蘭這麼多無菜單料理餐廳呢?

我笑說,因為宜蘭廚師不喜歡別人干涉他做些什麼(玩笑話)

倒不如說,咱們宜蘭無菜單料理餐廳的大廚們,天天有無限創意,運用食材實創造多元化料理。

6  

位於礁溪這家武暖,一直是我朋友們心中,吃過的眾多宜蘭無菜單料理中,獲得到最多掌聲的一家。

我一直苦無機會來一試,因為一桌不滿五人不接受預訂,而這家餐廳一定要預約才能去吃。

可以隨喊隨到的酒肉朋友不夠湊成一桌~嗚嗚嗚嗚嗚

而且這家餐廳真的很難預定,要吃,趁早決定。

11  

這次我們決定尾牙來這間吃,早早一個月前就先預約了,以人頭計價,一個人800元,一桌11人,請先匯款三分之一

所以我們是坐在二樓的包廂區,先前聽聞這家裝潢不怎麼樣,樓下的開放式和餐廳外觀是真的很普通,

不過上來二樓,我們的包廂挺中國式豪華氣派,又是龍又是鳳的,不過很抱歉,本人關於包廂就沒拍照了,因為不是空景,我就不太愛拍。

首先上桌的冷盤有紅甘魚、鮑魚塊、花枝片、九孔、蟹肉棒的海鮮組合。

紅魽魚生魚片真的是超好吃的,彈Q鮮甜,給它

9  

咖哩軟殼蟹佐牛奶麵包

這一道可說是當天菜色中最滿意的

我先前吃過的軟殼蟹給我的印象其實不大好,但是這一家的咖哩軟殼蟹洗刷掉我對軟殼蟹不好的感官

豐腴的肉質和味道溫順的咖哩,沾著淡淡奶香的麵包一起食用,一整各就是舒服的感覺。

10  

不過上方的鳥巢,可謂是中看不中用(吃)啊。

乾硬的真的就是看漂亮就好,我覺得有點【謀菜】

7  

這道菜名叫作金絲生菜明蝦沙拉

金絲是糖絲所作成的,視覺上雖狀觀卻看起來也突兀?

8  

拍完照之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攪拌

這生菜爽口鮮脆,酸醋醬和著糖絲,酸甜酸甜,明蝦扎實的肉質很有咬感。
20 

星星之火可燎原
淋上白蘭地還要用火燒一下
鐵板無骨牛小排
感覺火大了點

1  

被火紋身兩次的牛小排,其實我就已經興趣不大了

我想可追究於服務生行為操作上的失誤,毀了一道好料理。

16  

蒜頭雞湯

聽說煨了12小時,就是我們最上面店家外觀的那幾各大甕。

是還不錯,但我總覺得什麼味道太搶,什麼東西少了那樣。

13  

先前一半拿去作生魚片的紅魽魚

14  

用石板烤紅魽,又是另一道美味的料理

一魚兩吃最佳表現

5  

魚翅湯餃鍋

海鮮香氣濃郁的甘甜的湯汁比湯料更吸引我。

2  

3  

這裡的盤飾都很【大器】

看到服務生嬌弱的女生來抬這些上桌面,我真的不由得佩服起來,好手力阿。

15  

南瓜泥干貝

干貝彈牙,上方墨綠色的醬一直有鼓很濃的海味,我則在想是魚子醬嗎?

不過在場似乎沒有人關心這一點,大家全部被如奶酪般口感的清甜南瓜泥給深深吸引住了。

17 

這甜點對我來說,也是中看不中(食),那麵包也太乾硬了吧。

以法國麵包原理做成的圓狀如器皿的麵包體盛裝著冰淇淋與奶酪,淋上些許巧克力醬和少許切片草莓豪華登場

理所當然要給視覺一個掌聲,但是它並沒有給我這一餐美好的ending感覺。

對我來說,表現或許還遠不及鮮果一盤?

18  

不過,對我來說,吃過的無菜單料理中,它C/P值評價絕對是中上。

此店家還有個回頭客貼心的小服務

例如,每次訂桌都以我名義訂桌,他們就會記住,我先前吃過哪些菜色

下一回我來,他們就不會在重複上那些,而會改變菜路,讓你次次都有不同美味可品嘗。

這也讓我終於明白,為何此餐廳回頭客如此多,評價比一般無菜單料理餐廳高一些了。

店家資訊

武暖無菜單餐廳(預約制)

不接受五人以下訂桌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電話:03-930-6757
時間:11:30~14:00/ 17:30~21:00(周三休)
網址
:http://www.wnan.tw/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090032582_n.jpg

或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