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6  

花蓮我去過很多回,多半是在市區或者沿著海一帶。太魯閣國家公園我也曾到訪過,卻不知道在這上方還有一處仙境?

布洛灣(Bruwan從前是太魯閣族部落,意指『回音』。

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分為上下台地之稱,布洛灣為上台地,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下台地。

我喜歡官網上的這一段話:【這裡是個遺世獨立的台地,台地四周完全被清翠的山嶺包圍,時間在這裡 緩了下來,天空燕群啁啾聲與蟬鳴是悅耳的背景音樂,天氣乍晴,飄著幾躲白雲,世居此處的原住民似乎像是生活在桃花源裡。】

因為他所言不假!

4  

那天抵達布洛灣已經下午近傍晚,天氣是飄著雨,要大不要的,滴滴答答。

5  

雖然是非假日,不過在Check-In的時候有大概看了一下,餐廳有不少人坐在那喝茶聊天吃點小東西。

我自以為這種非假日,想躲進山裡的人應該不多才是阿?

9  

7

不過,這裡的空曠和地廣的空間,並不會讓人覺得因為多一點的人潮顯得擁擠起來。

山月村的小木屋是建造在群山包圍的山谷平地上,四週環山,景色怡人。

8  

我們四人住的房其實是可容納八人的空間,剛踏進房內滿屋子木頭的香氣,真的有股此刻身處森林裡的感覺。

全身細胞都在做森林浴般的通體舒暢。

10  

戶外的一片翠綠外還有其他的木造裝置藝術,小米來到我耳邊悄悄說,奇異果妳看,那一個頭髮燙小捲耶

這妹子真可愛,又發現這搗麻糬的木頭人小腿肌肉和等發達這回事,讓我笑的樂開懷。

12  

是的,在這樣的氛圍內,我們很簡單的就開心起來,也很容易就被感動

情感在這樣的情境內,它像要回歸於大自然般的輕易流露出來,我們笑,我們哭,在這山谷間迴盪Bruwan

16  

山月村內到了夜間八點都有晚會,下著雨的時候就在室內,天氣晴朗村長就帶著大家到戶外活動

螢火蟲的季節就可以看到螢火蟲,沒有螢火蟲的時候可以自己升營火

這裡的晚會表演分為ABC組

A組是全體員工的兄弟姊妹

B組是全體員工的小孩或者親朋好友

C組是全體員工本人

這ABC的演出表全看當天入住客人多寡來決定

非常有意思

而且,自然的就像完全沒彩排過(感覺每一次表演好像都是第一次一樣的有趣)

絕無冷場!

這裡全數員工都是太魯閣族,村長說,因為這裡是太魯閣族的土地。

取之,用之當然是太魯閣族為主,這裡的員工有非常專業的服務品質且親切。

14  

15  

我們喜愛這裡的表演到了骨髓裡了,連帶著隔天樂遊下台地,拍照也一定要把太魯閣族的傳統舞蹈拿出來一用。

18

享受山林一夜舒坦好眠之後,到了餐廳用早餐,中西式都有

重點是吃著這樣的溫暖餐點,窗外仍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朝妳問安,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17  

我們用過早餐之後由山月邨的村長領著我們散步去,順便看看上台地(山月村)和下台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生態景觀。

到了下台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時候,村長揪我們看一下最新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宣傳導覽影片【樂。太魯閣】

 

我們在國家公園內看的是濃縮精華版18分鐘的影片,聽說真正片長有45分鐘左右吧?

但是光這18分鐘也超值得的,片子拍的非常之好,從事影像傳播的小兔還說,這片子應該拿去參展比賽的。

旅行結束才沒多久,冠頭就與我們分享太魯閣國家公園「樂.太魯閣」音樂影片,榮獲美國加州尊爵影展優選獎

這個令人與有榮焉的好消息呀!!

20   

19  

 花蓮真的很美,也美的很真

山月村裡沒有什麼會讓人尖叫有趣的遊樂設施,而且手機收訊也真的很爛,因為山月村是被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崇山峻嶺所環繞著。

但是,這裡有遺世獨立的環境和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

非常推薦給被水泥牆與高樓大廈困住太久以及電磁波不斷攻擊的人們。

來這裡,把什麼都丟掉,把自己丟給大自然就對了。

 

 

立德布洛灣山月邨

電話:038-610111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山月村官網: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homepage.html

 

延伸閱讀:【花蓮旅遊】金針花盛開了!我在赤科山、六十石山走黃地毯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或到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