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你看過電影,那麼也許你對這一幕並不陌生,也或許同我一樣就是慕名而來

我的慕名不是因為電影,也是因為查找了這個點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電影有在這拍

關於藝妓回憶錄我的觀賞是片段,大概打從心裡覺得那是拍個老外看的日本故事吧

(圖片擷取電影藝伎回憶錄)

我讚嘆於明亮的用色,和綿延不絕和幾近整齊劃一的排列鳥居

於是這個點納入行程考慮的重要一環

雖然這個景點位置稍微偏遠,但是日本的(景點)交通非常發達,就算是自助旅行也很方便前往的。

(至於該怎麼前往,我想在此不墬言,畢竟大家住宿和出發的點都不同

背包客棧是非常好的自助旅行參考網站,歡迎前往搜尋交通)

從剛的車站走路到這也差不多近10來分鐘左右吧?

天氣假若不太為難人我倒覺得那樣的散步來到這是不錯的選擇呢

要前往主殿之前會經過一條我個人覺得不算長的名產店街

裡邊販售的都是狐狸和千本鳥居相關的物品,很可愛,但是我都會很實際地想到,買回家之後我一定又將他束之高閣的。

接下來轉貼上一段來自維基百科上關於伏見稻荷大社的文字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看到成串又專業的文字解說就自動跳過了吧?
XD

總言,在我粗淺的腦袋瓜裡就是把祂和神農氏和五鼓神的兜再一起,這樣就比較容易理解(誤)

有廟宇的地方就有虔誠的信眾,每個人都在祝禱,許下和神明的約定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也不善於和神主溝通

總覺得神明比牛仔還要忙碌,我這些人生小小的不順遂就無需叨擾祂幫我分擔解憂了,我想。

在主殿前感受一下異國的神威後我們便往千本鳥居前進,雖然下著間歇性小雨,有點小惱人,不過遊客仍不減興致

看地圖,聽說走完需要花費兩個多鐘頭,這腳程的快慢計算包含我這款龜速散步的人嗎?

我有宏願想走完整,但是當時的氣候和時間卻不允許我

很殘念,不過也替日後的京都行留下另一個伏筆不是嗎?

看到這狐狸像我不知道為什麼的腦袋瓜裡就是立馬浮現【犬夜叉的殺生丸】?

日本漫畫(卡通)給我影響有多深就好(?)

 

在千本鳥居的條柱上和台灣廟宇的龍柱一樣,都會有屬名,這時候不得不感謝這些捐款大眾們

要不是他們,我們怎能看到這副讓人讚嘆的景象呢?

旅行的目的不是在走完,而是不斷感受,就算有些點走過了好幾回,你會發現下次自己仍會想再去的原因

就是那時的某些時刻給了自己特別的感受,然後,你不斷地想起那個地方來

我留了些許的想像給了京都,給了千本鳥居.............

我在這認真地和遠方的稻荷神祈禱,讓我能再次回到這裡吧!

把未來走完的千本鳥居走透,把稻荷神的神威真切地再感受一回吧!

將我在日本京都遺留下來的殘念缺口補足吧!

 

更多日本相關旅遊記事請點選

【日本遊記】大坂城_給5000年後人類的時空膠囊

【日本購物】日本行初體驗之藥妝好好買!!!?

【日本妥一下】京都新阪急飯店Hotel New Hankyu Kyoto

【日本妥一下】大阪廣場酒店 (Hotel Plaza Osaka)

【日本妥一下】日本初體驗,大阪空港_華盛頓飯店

【日本食記】日本上班族的好朋友食堂_松屋

【日本食記】心齋橋的丸龜製麵所也太好吃了吧!

 

 

支持創作有價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