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終於來到京都,在抵達日本的第四天後

1-1-1.jpg  

1-1-2.jpg  

對於京都的憧憬就是滿街的藝妓及拉車伕

果不然,一下車來到清水坂就看到和服女孩和在招攬遊客的拉車伕

1-1-3.jpg  

21.jpg  

當然,還有坑滿谷的觀光客啊!!!!!!

清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主要道路,路的兩旁有著五花八門的土產店及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著名的清水燒,姊姊我當然是沒扛回來,但是一路吃了豆腐和抹茶的製品,也算有入境隨俗了(?)

19.jpg  

走了一段與遊客相擠的道路後我們來到入口處仁王門

這天的天氣不佳,不過參觀人數也真的嚇死我的多,走到哪我都覺得擠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jpg  

來到普門閣前就要拿著門票,我們要前往本堂了

1-1.jpg  

1-6.jpg  

進入本堂前,和一般的日本廟宇一樣會要求你先洗洗手

2.jpg  

然後,繼續滿坑滿谷的觀光客身影

前面有個金剛杵,在那邊那一段也會塞很久的車,因為很多人都試著要抬看看那金剛杵

姊姊我只是過去摸一把,抬起它,我想則免了。

3.jpg  

3-1.jpg  

這不就是我門票上的三重塔咩~

9.jpg  

終於走到清水迴廊,木製的一切都顯得古著又迷人。

6.jpg  

7.jpg  8.jpg  

5.jpg

16-1.jpg  

從奧之院拍過去的清水舞台是到這所有拍照者必拍的經典畫面之一

聽說楓葉之際,被綠葉包圍的清水舞台則是火紅一片更有FU

特別上網估狗了那畫面,還真的顏色非常的跳躍,一整個就是適合拿來當畫報的場景

不過我這季節來看的畫面也很不賴呀,充滿盎然生意。

18.jpg  

17.jpg

清水舞台之所以有名除了是京都最老寺院外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維基百科)

17-1.jpg  

不用一根釘子的架構就能撐起這一大片舞台,不得不讚嘆古人的好功夫和這木頭真堅固且強韌!

4.jpg  

在奧之院底下也有一堆人在排隊

這裡就是音羽の滝

它是清水寺正殿旁一小山泉瀑布,數千萬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 流水清澈,終年不斷

4-1.jpg  

4-2.jpg  

聽說此泉水有金色水之稱,或有延命水之稱,到這,每個人都要排隊喝上一口!

三個出口泉水的意義也有不同,分別代表的是学業成就・恋愛成就・延命長壽。

話說,姊姊並沒有去喝耶(這麼不觀光客???)

10.jpg  

噹噹噹~所有曠男怨女的祈禱神社在此啊!!

縁結び祈願 恋愛成就 京都地主神社

11.jpg  

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主神社,除了是名勝古蹟也算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月老廟】吧

走完清水寺,當然不能漏掉它

這裡利用大紅締造出來的氛圍,有沒有感受到真是喜氣洋洋的強大POWER勒?!

好像等等走完馬上就會戀愛了(大誤)

13.jpg

12-1.jpg  

戀愛占卜石

12.jpg  

總共有兩顆,相距約十公尺

相傳只要許下戀愛願望,閉上眼從戀愛石走到另一顆戀愛石成功完成的話,戀愛心願就會成真

看到很多妹仔都閉著眼睛歪七扭八的走著,一旁的朋友們則高喊右邊一點,左邊一點的方位指示。

14.jpg  

這周遭也有非常多御守販售,日本的御守也都做的相當精緻

覺得光摸石頭不夠力,也可以順便買個御守回家收藏之外順便加強信念一下下

DSC017851.jpg  

這畫面我一直還滿喜歡的

很難去用文字去表達我內心的想法,但是我覺得接近我對感情的態度

  15.jpg

其實這邊並不狹義的祈求愛情而已的單一選項

還包括了家內安全、安產、交通安全、土地守護、厄除祈願、子寶祈願、旅行安全.........

超包羅萬象的!

姊姊在這邊祈求的其實是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旅遊出入都平安

至於戀愛咩........................嘿嘿

 

 

 

 

 

 

 

 

更多日本相關請點選

【日本購物】日本行初體驗之藥妝好好買!!!?

【日本妥一下】京都新阪急飯店Hotel New Hankyu Kyoto

【日本妥一下】日本初體驗,大阪空港_華盛頓飯店

【日本食記】日本上班族的好朋友食堂_松屋

【日本妥一下】大阪廣場酒店 (Hotel Plaza Osaka)

【日本食記】心齋橋的丸龜製麵所也太好吃了吧!

【日本遊記】大坂城_給5000年後人類的時空膠囊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