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有人說,一個城市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句話,也不無道理。

因為人的群聚,生活在這片土地,維繫著上天給予的這些,得以讓旅客獲得所踏及之處的每一風景讚嘆之。

有別於其他城市的熱鬧繁華,福岡柳川有著獨樹一格靜逸的小家碧玉性格,一樣美。

堪稱日本威尼斯的柳川運河,相關歷史與地理資料網路上查找都看的到,在此不多做贅言。

15.jpg旅遊之季適逢杜鵑花開,河岸處處生機蓬勃著

第一次知道,原來杜鵑花有香氣,而且香的那麼明顯!

9.jpg  

5.jpg  

6.jpg 8.jpg 12.jpg 13.jpg 18.jpg 19.jpg 20.jpg 24.jpg這天,天氣很好,大夥的臉上笑容也跟著燦爛

撐竿渡船的船伕們也接連的為我們獻唱,我聽不懂的古典民謠

划過的靜逸景致與頭戴斗笠穿著傳統服飾嘴裡哼著民謠的船伕把我的想像揉進時光隧道內

彷彿走進了西式洋館興建的明治時期。

小舟沿著護城河順流而下,地面上有看到幾棟類似博物紀念館的地方

河下我們一座水門一座橋墩的穿越

總能聽著船伕大哥用著奇特口音的中文嚷著【小心頭】

接著每個人都放低了姿態,順利通過

想想,怎麼划船也能啟示人生呢,有意思。

7.jpg

 

11.jpg 22.jpg  23.jpg  

為我們服務的這位大哥,說起關於自己的事情,起先難免客套的說自己也非常喜愛台灣

他希望有天可以去很多地方,但是從小到大的這39年來,他從沒離開過柳川,船伕這份工作他也做了20餘載。

他笑談他多熱愛著他的工作,也希望可以早點娶老婆,但又覺得應該沒有女孩子喜歡他這樣無趣生活的男子

聽完後突然覺得這位大哥的人生也挺妙的

根扎的那麼深的在柳川,一步也沒離開過這城市,但是卻做著一份日日與國際接觸的工作

他的人生到底是無趣嗎?

每日觀看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覺得他這輩子接觸過的人肯定比我們這種到處跑跳的多上許多

突然想起我爸媽,竭盡目前為止都沒出過國,國內旅遊也鮮少,我總希望他們多出去看看外邊的世界

又回過頭盯著這大哥看,想著

過著自己覺得舒服的生活,其實就滿足的人,似乎也令人欽羨。

2.jpg

3.jpg

一種老實過著自己日子的想法,充斥著我滿腦袋

就在我隨船搖晃順流下而望著的人們時

10.jpg

 擺渡人生就是一種順流而下的概念,不是嗎?

25.jpg

26.jpg

一期一會

這家河岸邊的店家,高掛的著一期一會匾額

不禁想著,或許喔

所以,碰到了,就別錯過的念頭讓我決定,雖然還在生理期期間,但是我一定要吃到他們家的冰

29.jpg 30.jpg

抹茶與香草兩種選擇,雖然不算吃過最細緻的,但是抹茶味道連不愛抹茶的小阿姨吃起來都小小誇獎一下

那肯定也是不賴的,300岡一杯

往底下挖才發現原來還放脆片,真感謝自己的粗魯,不然上面冰吃完才看到,感覺脆片就會太濕潤了,少了口感。

老闆一看到一群人往他們店裡塞,開心著問從哪來?

一回答台灣,立即往後方(店裡)大喊,台灣來的!

然後隨即朝著我們說,最喜歡台灣了

我聽了哈哈大笑,然後說了阿哩阿多

其實那幾天一到某些景點,在附近小攤販隨意晃的時候,店家總會問從哪來

一回答台灣,店家都立馬有所招待

這讓我深深覺得,台灣旅客有受到日本人的親切招待

希望少數的老鼠屎別再破壞我們的國際顏面,跑去人家民宿大肆破壞或者做出不禮貌的事件來。

如我先前到神戶時,聽聞最先移情閣(孫文紀念館)台灣旅客只要拿出台幣百元鈔票就可以免費入場

但是26國的大叔大嬸有樣學樣的拿著他家有印毛毛頭像的鈔票也硬要闖關,被拒絕後就開始來亂

最後搞得現在台灣人福利沒了

想說的是,到哪都不要仗恃著些什麼

謙卑的學習心態,與開放的接納吸收他國優點才是旅遊精隨。

27.jpg

28.jpg

31.jpg 32.jpg 33.jpg離開柳川後也近午時分,要餵飽飽才有氣力逛熊本城

因為要攀爬天守閣是需要些體力無誤(雙腳抖)

喜歡日本漬物,台灣醃蘿蔔完全沒蘿蔔味,過甜外就是吃色素感覺

這邊的漬蘿蔔味道非常清香,讓原本不愛吃這配菜的我這幾天每餐有都忍不住啃光光

關於壯闊熊本城我們下篇聊吧!

 

柳川乘船資訊參考

柳川遊船由每年3月1日的開河後正式開始之後各個船公司一起開始營業。除了早上至傍晚的一般行程之外,夏季傍晚有納涼船,8月~10月滿月時也特設賞月船(需要預約)。乘坐地點分別是三柱神社附近有4個、車程大約10分鐘左右的地方也有2個(有專車免費接送來回西鐵柳川站和乘船地點)。

擷取

日本見聞錄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fukuoka/yanagawakudari.html

福岡博多觀光簡介網http://yokanavi.com/tw/landmark/index/519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