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36.JPG  

澳門旅遊官網上是這麼說著這家

陶陶居創立於光緒六年(1880年),為傳統廣東菜的佼佼者,多年來大廚們的水準都保持不變,位於福隆新街附近,總是人來人往。陶陶居強調用料新鮮,著重鮮味。到陶陶居不但要享受傳統的廣東小菜和新鮮海鮮,更要試試那裡十分有創意的特色食品,如金錢蟹盒、焗禾虫、雞煲翅。蟹盒是用新鮮的豬肉、蟹肉、蝦肉作餡料,由豬網油酥炸而成,相當香脆可口。

澳門-美美的_9258.jpg  

在規劃三天兩夜的澳門旅遊吃喝玩樂行程時,這間酒樓是沒被擺在裡邊的

原因是,參考爬文上沒什麼人提到這家

是在快出發的前一週少爺來訊,貼了一堆參考吃喝玩樂的的連結

(壓根就是沒看我兩週前就給他的行程表)

然後語末特別註記同行的莊先生指定吃某家與陶陶居

那個某家早就被我寫進行程,由此可證明壓根這兩個人看都沒看我的苦心熬夜規劃(翻桌)

不過莊先生特別註記這家倒也引起我好奇,按圖索驥的爬了些文

廣東菜老饕們說法倒是一致推薦,而且強推CP值特高的早茶

因為陶陶居師傅分兩批,一是早茶時段做些港點,再來是中午就不提供小點而是一些手路菜

品陶陶居建議入門嘗早茶先。

一早從飯店內海天一際的泳池強迫被撈出來後,就趕緊收拾準備打滴到陶陶居用餐,生怕錯過早茶時間

飯店內服務員一早熱情的招呼我們搭電梯並且問今天我們打算去哪呢?需要幫忙叫車嗎?

我們表明需要,因為想去陶陶居,跟司機說陶陶居會知道路嗎?

此話一出,服務員非常驚嘆的說著,這間在澳門非常有名呢,所有計程車司機一定都知道

一聽,見喜,想說能不能從他嘴裡套些什麼必點的佳餚推薦

不過那先生說他並沒有去過,好吧,看來就等我們去挖掘囉!

DSC07021.JPG

 說是海鮮酒家超名符其實的

一入門便看到好幾缸水族箱裏面活跳跳的海鮮,有些台灣非常少見

讓我看了也想豪點一下午餐時段的酒菜了

DSC07022.JPG

 

DSC07023.JPG

 

DSC07024.JPG

這冰箱內的蘇格蘭聖子皇,可不就是我認識的竹笙嗎?!

那巨大的模樣,吞兩根應該就飽了吧?

忘了拍比例尺給大夥瞧瞧,根本就是肥料吃很多的超級小黃瓜海鮮版那樣

(這樣形容是有比較清楚嗎?那甘蔗呢?)

DSC07025.JPG

 

 

DSC07026.JPG

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價格當墊點胃的早餐也偏高預算了吧?

(因為我們稍後會再前進另一間澳門當地人的早餐店)

不過,我們倒覺得非常有其價值,套句前輩說的,港式飲茶價格,酒樓等級享受。

DSC07028.JPG

首先上桌的是菊花茶,不過太忙沒拍掀開狀,不過這菊花茶暖了胃也醒了精神先,質地不錯。

DSC07029.JPG

再來端上來是狀元及第粥

粵式粥點講究的是,粥底綿滑,白米要熬到米粒都化了的程度

DSC07031.JPG

 

DSC07032.JPG

附上脆片與青蔥讓客人自行撒上

豬內臟口感我覺得還好,但粥底香氣與細緻滑順感挺不賴,不過同行友人覺得偏鹹

DSC07035.JPG

讓我們為之叫好的陳皮牛肉球

絲絲陳皮淡雅回甘清香配上Q彈口感的牛肉,沒有瘦肉的柴,卻也不見肥肉的油膩,但就是多汁

怎麼做的啊?!

DSC07039.JPG

 

DSC07041.JPG

 蝦仔千層腐皮

DSC07042.JPG

仔細看腐皮上方還真有一粒粒的蝦卵

腐皮細嫩,蝦仔沙沙,這樣的搭配倒也成了各層次的遞進

味道還滿不賴的

DSC07046.JPG

 原隻鮮蝦韭黃腸

DSC07047.JPG

所謂原隻不是原汁喔,這意思就是給你整隻蝦啦

腸粉滑潤,內餡清甜,不過由於前兩道菜表現很優,就把它比下去了,稍嫌它沒氣味,是一道非常安全牌的點心,僅此而已。

DSC07052.JPG

 

DSC07053.JPG  

 

DSC07048.JPG

 梅菜黑豚肉片

DSC07049.JPG

這道也真的是大推

菇菌的香氣與梅菜的鹹香結合創造了這迷人的佳餚

黑豚肉彈脆與菇菌類及梅菜的口感有了分明

米飯的軟硬煲的剛剛好

一整個就是什麼都對的路線啊!!

吃完真的會懷念這一道

DSC07044.JPG

 黑糖九層糕

DSC07045.JPG

看似不起眼的甜點

炸在嘴裡的威力也是驚人

黑糖氣味濃厚略帶點焦香

ㄉㄨㄞ_ㄉㄨㄞ的Q度又帶點綿卻不軟爛

好妙,真的

小阿姨都掙扎的好想打包帶回台灣,但是有技術上的難度,我想可能要等下次,如果。

DSC07055.JPG  

這是吃完甜點後,感覺意猶未盡,小姐來問,要再做最後加點嗎,師傅要下班了。

所以趕緊點上一碗,雖然嘴裡囔囔著要留點胃給下一間。

早先爬文有見著,非常推薦他們家的脆皮燒鴨

但是怎麼看菜單上就是沒有我原本爬文看來的那幾樣

問了服務員才說,菜單會不時更換,這一季沒有我要的那些

嘖嘖嘖~~很好也很不好

好的是常換菜單,給人保持新鮮感

不好的是,我看人家吃的那個真的感覺非常好吃,可是我吃不到(淚)

沒了脆皮燒鴨,那麼就來脆皮燒肉飯

端上來看到有點傻眼,怎麼一盤肉配一碗白飯這樣虛彌的搭配

一碗要價不便宜其實,看到這樣我心涼了一半

不過點了就是要吃,這一吃,我尖叫了

第一口下去那個皮在嘴裡碎的七零八落,酥到不可思議,豬肉用鮮嫩多汁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

而且汁甜帶鹹香的好咀嚼口感

媽呀!

脆皮燒肉飯,對不起我剛剛看不起你,而且你真的單這樣吃就好下飯!

總結,港點我們台灣的鼎泰豐也很強,香港添好運是一星的米其林厲害不在話下

這間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我覺得他略贏過我喜愛的前兩家,榮獲新歡之首。

最後,謝謝食神的照顧!

 

餐廳資訊

澳門新馬路爐石塘巷6-8號地下

852-28572629

 

支持創作有價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或個人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