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

想換一副眼鏡很久了,雖然不是不愛現在的小兔子(playboy)只是我好像更喜歡白色框架的。

鏡片因為我長期使用不當,喜歡拿上拿下的又隨意丟,導致(一天到晚在找眼鏡到哪去)刮很花。

白色框架的執著是為了什麼我不清楚,因為少爺有一副所以也想跟著有嗎?但是最近偏愛白是真的。

大包包內的小皮包都挑珍珠白,對於髒手派的我來說,很大一個突破和考驗,學典雅氣質嗎現在?

眼鏡行內現有的白框架都不中我的眼,不是價格不親近,就是太過花俏。

日前和朋友閒晃終於被我找到合意的素白+透明的框,開心的拿到眼鏡行想搭度數的鏡片,相約三天後取件。

我滿懷期待的等新眼鏡的到來,想著應該是很有型的一件事情,但是我的兩眼瞳孔寬距毀了這一切夢想。

訂好的鏡片最後要修飾上框的時候發現我兩眼瞳孔距離中心點太近,鏡片不夠大。

這些術語在我耳朵裡都是巴拉巴拉的過,我根本不想接受框架無法搭配眼鏡片這個事實。

什麼叫做兩眼瞳孔比較接近?意思是....長這麼大以來,這會兒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鬥雞眼?

鏡片訂了,框架買了,但是他們兩個就是不適合對方,一切都是我的錯?不應該硬湊成對

當初該挑選門當戶對的許配才是嗎?(痛心疾首,害我找了那麼久的框阿)

不得退鏡片只好把刮花的小兔子拿去換湯不換藥的更換鏡片了。

眼鏡剛戴的時候為什麼我突然一陣暈眩?不是說照我原本度數下去做的?

一直坐在眼鏡行內適應新鏡片帶來的不舒適感,還頻頻問小姐,這樣是對的嗎?

他們也被我弄得很一頭霧水?我想,大概是不適應問題吧?還是心靈衝擊創傷太大(不能帶新鏡框)

最後說:不然我回家適應一下好了

一路暈暈的騎著紅色霹靂號回到家,看到大姊,突然她整個人變的好清晰喔

將不舒服的症狀告訴她,便詢問有沒有可能因為太清楚了,所以才感到暈眩?

她說有這可能性,而也在我也這麼覺得下,我們所達共識就是看太清楚的暈。

所以說還是有點朦朧感,對人才是好的吧?(誤)

很多做人處事上,是不是和戴這副眼鏡一樣?我斟酌思考著。


皮膚

我是很會過敏的乾妹妹。

這幾天宜蘭的天氣變化多端,詭譎的很。

一下豔陽高照,幾個鐘頭我稍不留意他就嘩啦拉的下雨。

有人身上的氣象台是關節、鼻子,我的則是皮膚。

那是擦在多乳液也沒用的脫皮現象,很討厭,有些病症卻是永遠也沒辦法根治。

和我偶爾出場的偏頭痛一樣…



電腦

常常會迴光反照起死回生的電腦,這次鐵了心似的繼續當。

還好將大姊的電腦拿去維修好了,這週末回到家裡,讓我開始過著帶色彩的人生。

不過卻也出現懶惰上網的情形,總覺得消磨在他身上的時間多過於我該辦正經事的時數(何謂正經事?)



電話

因為電腦掛了,於是相衍生出使用電話頻率增高了。

很神奇的一件事情,以前電腦再怎麼壞,對於講電話這事情我還是興致缺缺。

還在實驗階段,我到底專注可以講多久?可以多長的時間內不出現尷尬的空白?

起碼這些日子特訓下,我都能拿著電話聊超過5分鐘,好現象嗎?

以前的自己是那種會奪命連環CALL的那種恐怖角色(戀愛時),完全不知檢討的,非要找到對方才善罷干休。

後來被以同樣方式對待後,就開始超級厭惡講電話這種事情。

被我連環奪命CALL過的傢伙,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存留有陰影?

小時候很喜歡養成制約這種習慣,長大後,就開始覺得制約很不道德,煎熬自己或者別人的內心。

於是開始沒耐性和不善等待

是矯枉過正嗎?很多習慣。

從錯誤中去學習是好事情(我認為)

可,中間質好難取,因為性格不一樣,誰知道彼此的底線到底是哪?


閱讀

那日和小T聊到,閱讀使人思考,的確是。

只是他最近有閱讀障礙,我有閱讀停滯現象。

他是吸收太多,我則是什麼都無法吸收。

我有越來越多的迷惘,越積越多的怠惰。

方向感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