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慣例的鬧鐘沒能吵醒我,但我娘親她辦到了。

一句:你不是要洗被單?曬棉被?現在有太陽了喔!

等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日頭,它終於肯露臉了!!

再怎麼不甘願,我還是得和我溫暖又富有個人氣味的床鋪說:I'll be back + soon

不過那句很快就回來的誓言,真的是僅供參考!

我並沒有丟完被單給洗衣機+扛上棉被給太陽公公加持後就倒頭睡,儘管我內心想的要死。

我認份的打掃起房子,一掃就掃到深處無怨尤阿......囧

而這一整天下來付出的勞力回報就是『割傷、粗糙、疲累、過敏、酸痛、腦殘』

花了一整個下午終於把所有被單洗完,爽到一各不會說的境界,但,之後發現,今天晚上我蓋什麼睡覺阿?!

掯!!整個人可不可以再蠢一點?

不過好歹小霸王和黑太來的時候,終於有各能睡人的床,還有太陽味道的棉被及枕頭...應該啦

 

拔比傍晚有回家一趟,看到我在樓下痴呆的站在飯桌旁,問我肚子餓?找東西吃?

我回頭笑了笑說:我在打掃啦

雖然他可能無法理解,我呆站在那邊和打掃這動詞有著什麼樣的關聯,但是對於放假天我竟然沒出門而且還說在打掃他甚感欣慰

但後來知道我是為了迎接嬌客而正努力著,他不忘冷箭一放:做表面的,這樣不行喔!

ㄜ................呵呵(心虛)難道他看的出來,我能塞可以塞的都往看不見的地方擠了嗎!!?

雖然,整個大環境會隨著嬌客離去時間久遠,而又恢復到被小偷洗劫過後的模樣。

但是,面子還是要ㄍㄥ一下.....這是身為天蠍座女人的虛榮...ㄟ,不是,而是神秘感!!(這時候硬要歸罪於星座要不得性格)

 

////////////////////////////////分隔線,你眼睛瞎了阿?誰規定分隔線一定要用...........................

 

今天休假是因為清明節,但是掃墓這檔事情,上兩個禮拜已經做過了

我的認知裡,祭祖是一件讓全家族有共同參與的事情也是一年一次難得的聚會

但是,我們家每次都很有心的要和叔嬸他們一塊去祭祖,但老是會在約定的時間裡被放鴿子

好幾年都如此,拔比還為了此事和我們小孩以及麻咪生過氣,他以為我們沒有在約定的時間去祭祖是因為不想去。

今年也如此,為了怕拔比以為我不去祭祖故起了各大早在家等候通知電話,不過一晃眼從七點等到九點。

最後拔比起床後,以為我去祭完祖回來了,我搖頭說:沒有,他們沒打電話來捏,叔叔家裡電話也沒人接。

之後拔比帶著我去到現場,正好看到叔叔一家人正在焚香,他們一臉驚訝,我們怎麼會出現的模樣,讓我更加納悶

燃起的香枝竟然不夠?昨天不是聯絡好了?有說過我會過去祭祖的阿!為什麼準備不齊?不算我們這一房的嗎?

回到家越想越不通透,大姊和麻咪聽完了以後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兩三年都這樣搞?祭祖不是說好一起去?

大姊生氣的說:難道是想要他們拜就好?祖先就全部保佑他們家就可以了嗎?

我不懂這些眉眉角角的規矩,只是非常懷疑這樣的動機在哪?

問他說為什麼沒打電話,他們說:因為剛好下雨,轉各路去買雨衣,這和打電話通知我出發到現場有啥關聯?每個人都有手機不是嗎?

和慧玲姊聊了這件事情之後,她老人家是這麼告訴我:插頭香者保佑全家富貴大發阿!

如果真的只為了這麼有此一說,他們是否會小題大作了一點?

我們家沒有個人會為了誰插頭香而翻臉計較來著,因為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清明節只是為了慎終追遠、祭拜祖先,這般簡單的事件罷了

還是老話一句:事件本身是單純的,複雜的是齷齪的人心

明年我還是會起各大早,而且就在現場撐著陽傘等,等看他們『插頭香』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車肥水の感性 的頭像
車肥水の感性

水肥車の天堂ޓ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