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陪麻咪去看外婆
外婆精神還算不錯
把呼吸維持器拔掉了
我們說的笑話都會回應
而且耳多利到人家說她壞話都聽的見<==阿姨和舅媽在消遣外婆給我麻咪聽
看到我們她很開心
她原本就是各超愛熱鬧氣氛的老人家
看到外婆超可愛的模樣忍不住把手機拿出來幫外婆拍著幾張照片
舅媽看到我這樣也趕緊拿出她的手機給我要我幫她也拍幾張外婆的照片回去給外婆的曾孫子看
他們幾各小蘿蔔頭幾天沒看到阿祖想念的很

外婆愛拍照
尤其當人家說:哇......那哈水?甘捏18歲勒
外婆就會不好意思的傻笑裝害羞的樣子

       




 躺在病床上的外婆感覺好像快被這張床給吞掉一樣










枯弱的雙手佈滿皺紋
卻握緊拳頭像是在用力著支撐衰弱的意志和身軀
打起精神來多看我們多和我們說說話



今天凌晨表嫂餵外婆吃過點心之後就讓外婆睡一會兒
安靜的陪在外婆身邊打盹
後來發現原本淺眠的外婆怎麼這麼久都沒醒過來的跡象
心理一驚趕緊呼喊搖晃外婆要她清醒
可是外婆就是越睡越沉眼睛睜不開
被緊急送入加護病房
不過只是隔了一各晚上為什麼外婆突然衰弱的張不開眼捏?

大人說可能是前幾天沒睡好吧

今天早上原本就要去探訪外婆不過因為老媽給了錯誤的訊息
讓我和探病時間錯過了
我麻咪連在這時候也能少根筋
=..=|||

再次進加護病房探望的時間是下午兩點
阿姨有打電話給我提醒我
昨晚到凌晨三點多才入睡早上七點多就被挖起來的我
本來在睡午覺
一看時間到了立即騎著紅色霹靂號狂奔
就是怕再次錯過探望的時間
頭一次走入加護病房
很擔心看到什麼我沒法承受的場面
眼睛相準外婆的病床直衝
遠遠的看到麻比的背影和阿姨們的臉孔
密密麻麻的將床中那一小點的身影團團包圍
超級沒用的我裹足不前
因為我已經開始眼睛在泛洪了
強忍淚水對著長輩們微笑點頭
便看著躺在大病床上的小外婆
緊閉的雙眼微張的嘴巴
表嫂喊著外婆說著:阿嬤誰和誰來看你了
阿嬤要張開眼睛來看看阿
外婆有阿阿的聲響回應表嫂的話
表嫂喊了好幾次相同的話
但是外婆就是撐不開眼皮看我們一眼
表嫂再接著問:是不是很累ㄚ阿嬤?所以眼睛睜不開?
外婆仍舊啊阿的回應著
我們知道她不是無意識的回應
是真的知道我們在和她說些什麼


只有半各鐘頭的探望時間讓我覺得為何如此短暫?
想要和外婆多說說話
試圖想要刺激她睜開雙眼看看我們
阿姨們邊和外婆說話邊掉眼淚
一旁的小舅媽也忍不住跟著哭
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可是這樣的場面要拔比怎麼忍的住
長輩們一各各和面紙肌膚相親
只有我不知道在ㄍㄥ什麼只是猛咬住下唇轉移眼框中想泛淚的注意力
時間差不多了時候就只剩下我和大阿姨在外婆身邊看著她
我一直跟外婆說:要快點好起來喔
不然每次都要隔很久限定時間看你
阿嬤要好起來喔
這樣才能回家
說著說著外婆有微微張開眼
我高興激動了流下淚水
問著外婆知不知道我是誰?有沒有看到我?
外婆微微點頭啊啊的回應著
大阿姨轉過來會對我說:有啦你阿嬤知道你是誰啦

還是在外婆耳邊持續說著:阿嬤我們晚上再來看你喔
你趁這各時候休息一下
等到晚上八點的時候要睜開眼睛來看我們喔

回應我的是半瞇著眼點頭的外婆


和其他長輩道別後
一起和拔比走回去店裡
拔比說著:可能就只有這樣了
今後可能一天比一天衰弱
然後漸漸的.................

我沒有回應
知道這可能性很高
但是我仍舊希望外婆可以突然好起來
神蹟顯靈之類的

外婆這一生都很平淡
後半段人生也是這樣安穩的過著
沒有什麼多大的病痛
只有逐漸的衰老
如果是這樣的話
路程只到這裡
那麼請讓她自然的凋落
不要苦痛的折磨


阿嬤要加油....................快點好起來..........我結婚的時候你要坐大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