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公阿嬤只剩下一各外婆還在這世上

已經有曾孫的外婆88歲了

我期望她可以變成百歲人瑞

不過近日來她就像風中殘燭

那樣的垂垂老矣

好像稍一不注意就會被吹熄

我外婆不知道自己幾歲了

因為在N年前她就不過生日

家裡的阿姨舅舅等長輩要幫她過大壽還被她嚴厲指責拒絕

她討厭過生日

因為壓根就是不想知道自己到底幾歲有多老了

我外婆不記得自己的名子

因為她沒讀過書不認識字

加上每個人見到她就是喊阿嬤

所以曹陳蔭菜是哪位

恩災

沒錯我的外婆有各蔬菜名

話說他們那年代的父母還真是不負責

隨便取名竟然把外婆的名子取成蔭菜(空心菜的台語)

我甚至懷疑他們隨便的態度下

我外婆可能有各叫地瓜的兄弟

=..=

這跟罔市罔腰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那年代讀書的鄉下人沒幾各

小孩的名子就地取材是常見

好像聽說名子越隨便越普遍小孩活的筆較好

在我看來

阿丟青菜咩

 

外婆昨天送急診室

今天晚上和拔比前去看她

大表嫂說是腦中風

聽說這是二度中風了

外婆什麼時候有中風過捏??

外婆都交由她的長子我的大舅照顧

我們長大之後也比較少回到大舅家

所以一年和外婆見面的次數手指頭五根就可以數的出來

很汗顏

^^|||

 

記得很小的時候因為父母忙做生意所以每到寒暑假我們都被寄放在大舅家

外婆曾經為了帶我們回家而跑去搭公車

帶著我們走了一段長長的距離去等公車

然後帶著我們三各小孩又再走了一段長長的距離回到家

現在回想起來:傑克真的超神奇ㄟ因為我家外婆不識字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外婆

我笑了

我家外婆長的超可愛

沒有牙齒導致嘴巴往內凹下去

不時露出無辜表情兩各眼睛咕溜溜的轉動著

像各長滿皺紋的小嬰兒

我外公很帥

小時候在外婆房間看過外公的照片

外公有多帥捏?

孫中山先生大家都認識吧

就那類型的

而我外婆漂亮嗎?

從我有記憶來外婆就滿臉皺紋了

不過我想她年輕時候應該和我麻咪肖年的時候差不多

因為我麻咪現在和她還真是一各模子刻出來ㄟ

只差皺紋多寡和行動力

連身高也差不多

那麼我麻咪漂亮嗎??

保守估計來說......我想...........在我拔比眼底應該是漂亮的沒錯

=..=

 

 

拔比伸手摸摸外婆微微發燒的額頭

摸摸她紅通通的臉頰

可以看的出來他對他這岳母有很多的心疼與不捨

我拔比把外婆當成自己的母親<==比我麻咪更像我外婆的小孩

看了我很感動

很想對著生病的外婆說

阿嬤你要*甲霸哩*

我將來結婚的時候要坐大位捏

不過終究沒說出口

因為大表嫂在那..................

大姊說:你應該要說出來的

好吧明天要極盡的耍可愛對著外婆說甜言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