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圖於估狗大神



瑪格大人家帶著這樣的情緒回來,當我讀完她的城市高處一隅

她說,我該和惆悵不陌生才是!?

我思杵著,這樣的情緒隨著年歲增長有關聯嗎?

好像是,不能否認的是這樣沒錯。我惆悵過了幾年我不知何謂惆悵的日子?

我將惆悵和寂寞擺在同一個位置,它們太相似,都有股淡淡悲傷的味,

那是為自己此時此刻散發出來的。


今天小兒科預防疫苗注射的日子。我總覺得我倒水的時機點是錯誤的。

那麼一瞬間的時刻,我便被嬰兒的哭鬧、孩童的嘻笑、長輩的喧嘩、護士的叫號,

淹沒,昏厥思維。

眼前一幕幕的是,生命的誕起,人生的傳承,我竟然一股寒顫,離這世界多遙遠?

自己和自己對話,想太多也想太遠,沒碰到的胡亂假設,是給自己和未來設限。

卻沒說服自己停止顫抖,怕了什麼?若干年以後?


和已婚的友人同桌吃飯,我並不羨慕他/她結了婚,也不嫉妒他/她有了小孩,且婚姻幸福。

那是一種選擇生活的方式,而,這並沒有一定在我想選擇之中。

惆悵著沒有人懂,想要的是什麼,卻一窩瘋的幫我往裡塞,填充他們覺得是幸福的棉布。

然,惆悵越鼓越大,那脹爆的感覺叫做茫然。


我不寂寞,些許悵然是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還有你。


那淡淡的悲愁是懷念的氣息,過去是往前走,我回頭望模糊的是你的身影。


你,才是我情緒的根源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