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寫給咩咩的讀後心得?

日前這小傢伙推薦了這麼一本書:寂寞之歌

雖然我原本也很有心想買V推薦的書來看,但,是那傢伙推薦的書名都太過抽象還是怎麼了?

沒有一本書名記得住...............

從花蓮的小書店將寂寞之歌帶回後,在某個悠閒的午后將它低聲吟唱至曲終。

問我感覺,在他字裡行間發現,最寂寞的原來是叫做思念的這種元素?


把人朝回憶的湖裡丟,一定會漾出驚人的水花

我想對我起了最大作用及共鳴的就這麼一句,而我以這句話,總結了所有寂寞為何來



寂寞是種情緒的堆疊,將它往上追加的是一種叫做思念或者回憶的動力。

而每個人其實都是寂寞的,因為你和我都一樣,往前走也不時回頭看。

當你回首的那瞬間就和寂寞做了重疊。

寂寞不好嗎?它很好,住在你心裡,住在我心底,是最沈默的室友,卻也是最深層的自己。

寂寞聲淺呢喃的話語,是自己和自己一起共同譜曲,一首叫做心靈的歌曲。


咩咩若認真的問我,這本書好看否?

我只能說,我看書只挑自己看的懂且想瞭解的那區塊去研究。

有人對我說,這傢伙只寫純情不是嗎?

嗯~就這部分我消化不了,或許是我過了單純美好的年紀,也或許

他過去那單純美好的回憶,讓我覺得,是在編寫小說的感覺,於是,我消化不了。


真的沒有多一點的感觸或者感想?

純愛

單純的愛情總帶些缺憾。

以茲證明,用盡所有力氣,掏光全部的自己,那股單純的傻勁

因為認真且帶著遺憾,會是一輩子嬈繞揪緊心臟的思念

因為這份巨大的思念,所以一輩子寂寞


寂寞是種情緒的堆疊,將它往上追加的是一種叫做思念或者回憶的動力。

而每個人其實都是寂寞的,因為你和我都一樣,往前走也不時回頭看。

當你回首的那瞬間就和寂寞做了重疊。



我們會一直寂寞下去,因為,它,沒有邊界、絕境。







此篇再獻給                     陳屁屎

你的寂寞無限延伸     穿透天際,傳達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