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下午,我用去了三個小時和賴美人在對話。

原先最早想作了事情,努力的掰ONS被硬生生的中斷。

她最近桃花朵朵開,讓我在一旁捶胸頓足,灑淚咬被哭泣,怨嘆老天爺真不公平,

她人已經夠漂亮,連桃花都給她一人獨得?

人美,桃花多,困擾也不少,是我們這種壁花無法瞭解的苦燜?

最近恢復單身的她,照黑太說的桃花旺是應得的,畢竟她一路走來愛情苦日子比甜蜜多。

標準的紅顏多薄命?(這時候該慶幸我很一般般嗎?可我也沒多順ㄟ..這樣我應該要長的漂亮點阿!)

好人緣的她很多人開始幫她物色起單身的菁英,她和我聊起最近新貨有哪些,她的感覺點點點....。

聽起來都是真的是外在條件都很優的男人,穩定的工作、高年薪、高知識、對家人很照顧。

像是無從挑惕的三高組合,外加溫柔的心思,還遲疑什麼?

素未謀面的他們僅靠著可以被修飾成天仙帥哥的數位照片有了第一次接觸,優霍的條件輾轉是聽來的。

總得先真實接觸過吧?所以賴美人有了種想法,很擔心對方不是他所想要的那種人。

那種人是哪種人?我這麼問著。

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說著: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男人了!對自己沒了信心。

我和多數朋友都覺得她條件很優,聽到她這麼說自己其實很捨不得。

親愛的,不要因為寂寞就把自己埋葬了!這是很要不得的。

其他的,順應自然去吧....不要設限自己,把所有人都侷限在一個框框中看。

我說:有時後就是因為過於單純,所以把很多事情搞複雜了。孤單引領寂寞,於是錯誤解讀了感覺。

多數時後,我們要求的面面俱到,到頭來,苦的仍舊是自己。

沒有人是完人,包括自己。

我們都罹患了一種叫做:人際關係累格的疾病

一個人獨處好過於勉強交際

於是,心靈匱乏了。

你笑說: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熟女更年期?

呵呵~

原來還有這病名阿?看來我的人際關係累格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我應該還不到吧?(汗)

我一直認為,單身太久會忘記了如何和新的另一半相處。

雖然老頭說:公式都一樣,差別只在於規格不同。

關於這一點,看來只有女人懂女人說什麼,賴美人贊同我說的,因為她就是這樣的案例之一。

她和前任男友都是彼此空窗很久之後在交往的對象。

她說:
其實一哥每次回來我都不知要如何去相處耶,
相對的..他也不懂吧?

所以造成二人在一起都很累。而我又要裝熱情,覺得和他在一起我很開心。

在我內心裡真的覺得那只是一個身為女朋友身份的一種形式吧?我真正要的並不是這樣的愛情!


我想我懂

就我來說:愛情是雙打不是單打,對方的態度也取決一切。

要消彌那樣陌生感覺的恐懼,單靠一方面的撐場面,會垮台吧?

我的舞台就是這麼垮掉的,因為越久會越無力....在一切什麼主導權都丟給我的時後。


多數時後大腦會欺騙我們

法國女作家莒哈絲說:「必須要很愛男人,很愛很愛,才能愛他們。否則的話,男人根本叫人難以忍受。」

當我看到這一句話的時後我笑了。

是不知道在男人心裡是不是也覺得是同義副詞說法?


看了一篇蔡康永寫的文


我必須愛一個真實的人

如果要愛

我必須愛一個真實的人

意思是這個人有缺點有弱點

會欺騙會犯錯

會病痛會死掉

 如果我愛了這個人

我只有整個人都愛

 不是因為我昏昧

也不是因為我倔強

 是因為

這是我唯一相信的

愛的方法

 如果我只愛了這個人美好的部份

我心裡會知道

其實這次

我沒有真的愛


告訴賴美人,丟掉一切你所熟悉的,從零開始吧

戀愛前的宣言和條件說,其實都是屁

腦袋該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比什麼都重要

不要害怕難以割捨或者錯過,就這麼拉著死命不肯放手,讓自己或者別人變成一塊雞肋,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

let    it      be








圖:估狗大神-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