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是一種很逃避的鴕鳥心態

但是

有時候人總會試圖讓自己好過點

所以

眼不見為淨

甚至

耳聰了

不是不想解決

只是

有時候事情並沒有發展到需要解決或者切割的程度

概括來說就像是暗戀一個人,然後自己突然決定不再繼續暗戀下去,打算放棄

這時候,難道要衝到那個傢伙面前說:ㄟ...我突然想開不要再喜歡你了!

意義何在?

有些事情壓根不知道的,就壓箱到底吧,自私點讓這一段成為自己的回憶點綴就好了。


2012年聽說是世界末日

馬雅的預言

「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

根據馬雅以上預言,我們生存的地球,已經是在第5個太陽紀,目前為止, 地球經已經歷了四個太陽紀,而在每一個紀結束的時候, 都會上演一幕又一幕驚心動魄的毀滅劇情。

第一個太陽紀是馬特拉克堤利 MATLACTIL ART,最後被一場洪水所纖滅, 另一個說法就是人所共知挪亞的洪水。

第二個太陽紀就是伊厄科特爾 Ehecatl,被風蛇吹得四散雕零,最後亦走上滅亡之路。

第三個太陽紀是扥雷奎雅維洛 Tleyquiyahuillo,則是因天降火而步向滅絕之路,這就是古代核子戰爭。

第四個太陽紀則是宗德里里克 Tzontlilic,也是被火雨肆虐,引發大地顛覆亦逃不過滅亡。

馬雅預言亦表示,從第一到第四個太陽紀的末期,地球同樣陷入空前大混亂之中,而且往往在一連串慘不忍賭的悲劇下滅亡,在地球滅絕之前,一定會先發出警告,提醒人類。而馬雅預言的最後一章,大多數是年代的紀錄,而且這些年代紀錄尤如串連好一樣,全部都在第五太陽紀時宣告終結,因此,馬雅預言地球將在第五太陽紀走向完全滅亡的結局。當第五太陽紀結束時,太陽將會消失,地球發生搖晃的大劇變,根據預言記錄,太陽紀亦只有五個循環,一但太陽經歷過5次死亡,地球便會毀滅,而第五太陽紀始於紀元3113年,歷經馬雅大周期5125年後,迎向最終點。以現今西曆對照這個終結日子,將會是西元2012年12月22日的前後。

更多詳細內容請點→  Him (第92期) 2012 世界末日



類是動物種,動物也許都有種預知的本能,於是身邊的人近日不斷重複對著我朗誦

活在當下,把握當下

過去是指三秒前,三秒後的稱之為未來(先前看到有篇文章好像是這麼說,當然如有誤歡迎指正

變化是瞬間的事情又或者說瞬間即產生變化

關於當下變成三秒鐘就要做下決定的事情,開始覺得人生更加戰戰兢兢(喘)

不都說苦短怎麼感覺更壓榨來著?

不是不積極面對人生,只是,每個人步調不同

性急的遇上慢郎中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急死

對於人生充滿規劃的看到我這種在計畫本上亂塗鴉的傢伙除了急死也剩下氣死

寧可錯殺不可放過,這句名言小阿姨和馬克前後對我說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愛點起菸緩緩的回:錯過就錯過了不是嗎?

不都說當下,怎硬在這點上提醒我往回看?


到了一個年齡階段,對自我掌握度愈高,似乎愈難如年輕時想像「愛情」,

可以將自己全部的自由當賭注,承諾給另一個人。

生命愈往後走,每一個階段所記憶的、珍藏的那一部份自己,愈層層累聚,難以和別人交換了。


上述擷自駱以軍原發表於台灣壹週刊(第 410 期).孤獨的至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