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強調傳統,不講創新,solo pasta堅持把最根本的料理做到最好,讓國際化的台北人可以嚐到"道地義大利料理"





帶著濃濃的義大利慢食文化的精神再加上傳統西西里風味的細緻呈現,就是Solo Pasta給人的視覺、味蕾、心靈的感覺。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那種驚豔不亞於第一回,也更加有機會深入且品嚐不一樣的Solo Pasta

想從主廚的背景和店內擺設...等等這些跳過的直接切入精神所在的『料理』

吃義大利麵多年,可不真代表懂得吃義大利麵呦,這是我後來的領悟。

很多人可以告訴你哪家店好吃,但是要他深入的去形容好吃的理由,倒不一定說得出來

除了吃是很主觀的事情外,沒各準則咩

根據徐仲達人的建議,好的義大利麵有兩點

一:是咀嚼後能感到麥的自然甜味

二:是能讓醬汁入味

上方圖片是Solo Pasta的西西里蕃茄手工麵,這看似很平凡的一道麵,卻是連主廚也訝異他賣的都比其他高價位或者更花俏的麵食都來的好

但是當我嚐上一口後,便知道為什麼了,他這完全符合達人說的那些要件外,還多了蕃茄的濃、純、香,甚至不知道是麵條裹住蕃茄還是蕃茄融入麵條



solo pasta的白酒慢燉小牛膝

也許光從外觀或許你感受不到特別的什麼,但是有些菜就是真的要你親口去品嚐那令人驚奇的口感

白酒慢燉小牛膝非常軟嫩,其實也用不上刀叉的切割,拉起骨頭輕輕一甩他就分離了。

阿恩勾怎麼說我們也是秀氣的女人家,還是用刀叉細細品嚐那一小口放進嘴巴裡,肉就在舌尖化開的奇妙感。

J-Ping說,這道料理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別於其他料理濃厚的味道,(但是他看起來味道好像很強大是吧)

呈現的是清爽淡淡的香,但,卻擁有豐富的膠質,熱熱吃的時候或許感覺不到,但是吃完不擦嘴巴的時候就可以感覺的到那個黏(下回想要哪個人閉嘴可以帶他去吃這道菜???)

怎麼說勒,一整個可以讓人美美的料理耶(豐富膠質和吃完後的好心情)︿︿



附上的工具是一支長長小頭的湯匙,讓喜歡吸允骨髓的天山老妖們~喔,是饕客們,也可以不用很粗魯的整隻拿起來,而是慢慢將它淘空(燦笑)




這是變調版的大蒜辣椒麵?

是的,有眼睛的都會跟我說,一看也知道是櫻花蝦,哪來的大蒜和辣椒?

是醬子的,人家他本來是叫做大蒜辣椒麵沒錯,但是主廚覺得這道麵食也非常之棒

利用大蒜辣椒麵手法來做這一道

就是利用純橄欖油炒過櫻花蝦帶出那香氣後弄出這一道,我們該算主廚特製麵嗎

我好感動喔,味道真的很強烈,非常深得我這重口味的人心(灑花)




『手工皮耶蒙兔肉餃』,這是一道聽說非常耗工的料理,光看他收口的模樣就知道要功夫的阿!

因為是挖奔郎這輩子第一回吃兔肉(突然對某人有了小小的罪惡感)所以不知道兔肉該呈現或者會呈現什麼樣的嚼勁和口感才是正確的

但是,這到功夫菜卻讓我很訝異的是,他同白酒慢燉小牛膝一樣,看似會是很強烈味道的一道菜,但是卻異常的清淡

讓我在視覺上要矇騙味覺也不容易。除了吃出手工餃皮的Q彈外,慢慢的我也嚐到肉的清甜(在吃了4-5顆後,難道是我小心機???)



愛蜜麗雅焗牛肚(附麵包)

一般觀念裡牛肚是用滷的耶,而且老外愛吃內臟嗎?

這個焗的手法也不似上面鋪上一堆起司下去弄成的那種焗烤,有點像用燉的F~U,不過不管字面上如何,將這些好料攪拌之後鋪在無鹽麵包上

大口大口咬就對了



剛剛有看到我有提到吃兔肉餃子吧

既然是兔年那麼好兔得成雙(罪惡感來襲)

兔肝+西洋水梨茉莉花果醬佐上無鹽麵包

肝帶著一股濃烈的味道,卻不野腥巧妙的搭配上西洋水梨茉莉花果醬的香甜和彈Q的無鹽麵包和在一塊,真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呢

真的是讓我覺得絕妙好搭的無言感動到快流淚了



特製小點心

裡邊的內餡是讓人吃了健康有活力的波菜耶,看起來像餅乾,吃起來有派皮的酥香

以後下午茶除了甜點還有鹹的口味可以選擇,真是太棒了!




這麵條的寬版面積有別於之前那兩道『吉他麵條』呈現的口感

我特別查了一下這麵條名稱好像是叫做papadelle(寬帶麵)

呵呵呵呵~(偷笑)

對不起,我太認真的拍照還有吃,人家送上來的時候有特別說了一下這道菜名

我只驚訝於在他登場時呈現的大氣(好寬阿)什麼都聽不進去了,千萬不要給我說板條切大點也是醬子阿,有什麼好驚訝的等等

那種會黏牙的扎實口感可不是股溜可以比評的(是在解釋些啥毀都看不懂)




『羅馬式炭燒羔羊排』

這張讓我拍到不知道到底人家長什麼模樣了,真是對不起各位冰釉(跪)

就如你們所看到的,他超級簡單,沒有什麼嚇死人的花俏佐料,也沒有沾滿什麼醬汁的肉身

但是,在這裡,主廚要讓大家吃到的就是那最簡單的味道,屬於羔羊的迷人香氣

很多人讚嘆某家羊肉爐或者羊排(或另一個羊咩咩的料理)超級好吃的

我都會附加問一句:因為沒有羊肉的味道嗎?

如果他告訴我,對,就因為吃不到羊的味道,那我就不會去試吃那一家,他口中超級好吃的。

對我來說,每種食材都有自己的味道,料理過程中掩蓋掉或者取代掉原本的味道,那麼那就不是他了

也有人會說,可是羊味很臊阿

我想,那是料理的手法和食材的新鮮度又或者是取決的部位在作怪吧

(點菸)

仍舊是那一句『吃,很個人主觀』










Solo Pasta
台北市安和路29-1號 
02 2775 3645


以下是活動報名連結

【托斯卡尼饗宴】瑪格百年百人揪團吃solo pasta菜單上沒有的菜!



延伸閱讀:我的初體驗Solo Pasta & Avatar (阿凡達)


相關美食圖片請點選台北solo pasta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