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的美味總是耐人尋味。

朋友個人極力推薦的當歸鴨麵線,我只能說,麵線很像雞絲麵,那種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麵線。(黑太會碎碎念我不懂那好滋味)

我喜歡的是那種會糊成一團的~哈哈哈哈哈,我想這喜好大概跟小時候飲食是有很大關連性。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價格都好便宜又實惠

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南部親民價吧








美味的秘訣就在這湯裡黑黑的那一包





撇開那麵線,真的湯頭讓我喝到不剩耶,那看起來似乎油光泛泛的湯水,竟然爽口清甜,當歸的香氣在喝完不斷繚繞在我舌間

感動的看著黑太,您真是行家

他說,真正行家是他老爸,這可是他老爸過往巡邏的地盤,每每下班回家前都會先來這嗑上一碗


又話說回來,這城市的豬血糕都不是我追求的那種口感耶,不過好在最後在林內夜市找到知己!

坐在店內用餐的期間好多人往返,買了最多的除了湯頭外就是清燙下水,我們也知道所謂下水就是內臟部分

但是由於拎謅罵胃已經頂到肺了,再吃下去,可能看我倒在街頭,所以這我們就留待下一次驗證(想說黑太他也買下水回去孝敬他老目)





上回台南早市一遊,我才知道原來南北飲食文化是真的有差距!

拿這糯米腸來說,從小到大我都吃那種薄皮腸衣真空包裝的那款,就算不是真空包裝類型的,我們這也是薄皮文化(牛舌餅)

要前往虎尾前先到這邊來祭五臟廟先,看到這南部特有的豬米腸讓我忍不住在停留下來關注一下

有別於我在台南市場看到的彎曲不規則或者龐大狀,它這模樣就和我們這規矩狀態較相近



(上圖為台南早市內販售的豬米腸....您瞧瞧台南人多霸氣丟)



老闆娘說:為了讓它呈現規則的美型,只擷取豬大腸的中間不彎曲那一段。




嘿啦~言下之意丟系,它是『手工』製作的,醬子說什麼也要點各一小盤來吃吃看!

其實上回台南行我已經愛上這種口感的糯米腸,因為他除了吃的到腸內包裹的糯米香氣,還吃的到豬大腸特有的味道和強韌的口感,讚!

這家豬米腸聽老闆娘說是用了,香菇、蝦米、肉末、花生做內餡料,有沒有這麼『搞剛』,這感覺跟包粽子都差不多了阿?




這樣一盤30大洋,真是好吃又過癮(黑太一直覺得30塊錢應該是買不到這麼大一份,腸子直徑都快跟碟子一樣大,黑太想,該不會是老闆因為看我拿相機又抄筆記的,一定大有來頭,所以撒密司幾勒?)




我不愛麻醬麵,但是我還是點麻醬麵,因為我想找出會讓我吃覺得好吃的麻醬麵(性格有點怪)



我很愛黑太點的這各『粿仔』,我也沒打錯,在這邊的麵疙瘩,他們真的稱做粿仔,看他手工在捏麵團下的時候,我心存質疑

一直再想,黑太說要粿仔,她為什麼下在麵疙瘩?

口感彈Q、大量的青菜和肉燥加上胡椒來提味,真的好吃阿~








我們一早就要吃很豐盛,因為旅行的點到點,可能都沒有什麼特別推薦或者一定想的到的店可以吃

聯合早午餐一起解決是每天早上起來的最重要課程

早餐請一定要吃得很豐盛阿




整理2月的旅行,吃了好多,看的不少,,還有得慢慢寫勒



店家資訊

土庫當歸鴨肉麵線
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57號(市場邊)
05-6621567
05-6629792

膳方小吃
雲林莿桐鄉饒平村(路)141號(樹仔腳)
5840676(請自行查區域號碼=..=)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或者
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















以及

Solo Pasta 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