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冰柚們,熱鬧騰騰的歡樂節慶端午節已經跟我們相約明年見阿

再這先前,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社已經跑過一輪歡樂吃粽子分享活動


現在就讓果果來替大家總整理一下各家好評的粽子吧


首先感謝大馬朋友
Ann Lim這麼相挺哇奔郎

特別獻上馬六甲娘惹粽,香香的小蝦米碎爆炒蒜蓉染過藍花的色彩


光用看的是不是很美型了起來?外表看頗輕淡,想不到裡面這樣火辣


的確讓人好想吃一口喔(嘟嘴)




里長瑪格當然也要為大家獻上個不一樣的肉粽

瑪格說:
去綠島吃的粽子裡面包的不是豬肉,是魚肉耶!

阿呀~我上回去綠島為什麼沒吃到這東西勒???

好想知道有別於豬肉的香,魚肉帶出來的內餡會是個什麼樣的味道勒???




接下來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肉粽是由我們
漂亮的晏翎阿寄推薦再發號的粽子

吃過有放鮑魚、干貝的粽子嗎?

吃過一顆重達14兩重的粽子嗎?

創立於清同治年間超過100歲的再發號,讚啦!

也恭喜她獲得這次活動的獎品

XD



另一個在此活動得獎的就是這顆婆婆牌愛心粽子

小雪說:這粽子最黯然最消魂的部分是,內饀的菜脯,從"種蘿蔔"到醃成菜脯

 全是由婆婆親手完成,完全沒有防腐劑及不安全的疑慮,家人吃的又滿足又安心喔!!!

說到婆婆牌愛心粽子

咱們家扛姊也不惶多讓



扛姊說:婆婆包的粽子內餡有香菇、豬肉、魷魚、蝦米,很傳統的內餡,簡單很美味,

似乎回到童年時在嘉義生活時舅媽所包的肉粽,再者今天早早起床負責洗粽葉

,與婆婆一起認真又賣力的準備包粽,加上我努力準備的汗水&用心,肉粽當然特別好吃囉!



當然在經過婆婆努力薰陶下,扛姊也很認真的包了粽子應節慶

她說推薦自己包的粽子理由昰:雖然只有負責洗粽葉和包肉粽,內餡完全幫不上忙只能看婆婆忙,

但繼去年兩小時包8顆肉粽之後,今年以兩小時完成30顆的創舉為自己喝采(鼓掌~~~),

但因為手勁弱粽子不夠扎實,不過外觀還ok呢。總之,自己包的粽子很好吃拉!

沒錯,沒錯

怎麼說都是自己努力來的成果咩

不過我想吃來吃去大家還都是愛婆媽的味道吧

扛姊真是一口氣推薦了自己還有婆婆當然不忘媽媽的好味道



扛姊有言:媽媽包的肉粽是最棒味道,扎實的內餡香噴噴的花生在放入感情的粽子,

每吃一顆心舊暖暖的!媽媽萬歲~~~

看扛姊如此推銷自家人,讓拎鄒罵也不免想臭屁一下自己阿拔



最喜歡溫阿拔自己弄的米飯和餡料,畢竟我被這味道給養了好幾十年了,怎可能輕易就變心

非常標準的北部粽吧我想,扎實的米粒和香菇及醬由簡單帶出來的香

阿拔,偶愛你啦

XD


VIVI推薦的親友牌肉粽,朋友媽媽包的肉粽看起來也好不錯。眼尖的發現還夾著蛋黃昰吧!

果然是滿滿的愛心要讓人吃的健康又飽足。


大雄怎麼出賣帥氣兒子勒?

喔喔~原來重點在兒子面前那粽子啦!

來自阿母牌的溫情粽子,瞧孫子吃的那樣揪甘心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咱們家
Nonie 也推出帥兒子小辛來PK一下????

哈哈哈~才不是勒。這照片是小辛小四的時候
Nonie 帶去郭元益體驗包肉粽時的照片。

不知道那時候的小辛包的粽子是什麼樣子???


RICHE 張說愛吃程品師自制肉粽最基本的北部粽,三層肉+蛋黃+蝦米

啥?一定要蛋黃嗎?那我要收回阿拔很北部粽的說法

其實,昰我們家小孩不愛蛋黃啦

不過
RICHE 這粽子看起來也真的昰合我胃口的~阿、、、、、借我咬一口



阿丹的阿罵每年都會親手包粽~可愛的阿罵知道阿丹跟她阿計不愛吃粽子裡的蛋黃還有栗子~

所以拿給她們的粽子雖然只包著大蝦米、肉還有香菇,但這樣量身訂做的特製粽子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肉粽!!

(點頭)



先前一直說北部粽,台南鄉親跳出來也說他愛吃的肉粽是啥毀

林老蛙強力推薦阿忠肉粽

老蛙說:我想每個人對粽子好吃的要求都不一樣吧

! 庄腳小孩的老蛙.厝邊包粽子是常有的事.粽子內料好不好口味屬於哪一款.各自有各自的喜歡!

但不知道對於煮粽子大家有沒有要求! 愛吃如老蛙對於粽子好吃的要求超級簡單

: [米粒分明.米心要透熟內料不用太複雜豪華.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粽葉的香味一定要夠!整體味道要合協.

不要用醬油膏!]  對於把粽子當成經常性早餐的老蛙! 台南阿忠肉粽深得我心啊!

昰的,雖然我感覺老蛙的簡單一點也不簡單,但是還是不由主的點頭稱是耶



說到南部粽,那麼拎鄒罵就來小聊一下我的南部粽初體驗吧

這家王記府城肉粽昰里長瑪格帶著我去品嘗的。

溫刀都是粒粒分明的肉粽吃慣了,突然來各軟嫩棉口的口感粽我需要點時間培養感情了

真的,我除了不愛蛋黃也不愛花生

但是必須說,這家的花生讓我接受了

和糯米融合再一起的花生香氣,讓人有種順心的感覺,加上大量灑上花生米締造的更上一層樓的境界

真是讚阿

當然,他家的菜頭湯我好愛喝喔(不是再講肉粽怎麼會岔開話題了)



同樣呈現軟棉口感的九如商號的外省派豆沙粽,給了另一種不一樣的刺激

可以將他比喻成豆沙麻糬嗎?????



其實這麼熱的夏天,我們是不是該來選擇各讓自己爽涼一下的好東西勒?

NIKO愛吃的星冰也讓人挺躍躍欲試的

NIKO說:每年這個時候我一定會吃星冰粽 從粽葉撥出的星冰粽長相一直都沒太美

 坦白說~味道也沒像我媽媽的肉粽那樣令我著迷

但每年這時候我還是被制約似的一定會去買她 習慣是像可怕的事~對美食莫名的執著更可怕

嘖嘖~~~這麼說也嚇到我了

想來我真覺得溫阿拔的肉粽是讓我莫名執著的美食

不然怎麼會每年都纏著他,請他一定要再忙都幫我弄餡料勒???

喔~~~今年大家的肉粽有沒有吃到更特別的?

雖然端午節過了,但是還是可以再拿出來和我熱炒討論一下下啦

讓我們為明年先暖身也可以

XD






更多的美食、旅遊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或者
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