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攝影師Robert Jaso  

(圖片取自俄羅斯的攝影師Robert Jaso)

和朋友先聊到前陣子有篇文說,拍婚照也可以一個人這則報導。

朋友搖搖頭說,一個人拍婚紗未免也太寂寞了吧?

那樣的畫面感覺起來就是心酸兩個字

我也不懂,那麼乾脆拍藝術照就好了阿?反正都是一個人穿著禮服美美的模樣?

朋友雖然提倡單身很美好,但是仍舊希望有朝一日也看著我披上嫁衣當個幸福的新娘

也聊到關於彼此相識交往許久卻未婚娶的幾對情侶朋友間臨門缺的是哪一腳?

這一聊才知道,原來其實他們相似的共通點還真多。

其實不管男女都一樣

女孩的家裡是反對她這男友,只因為這男的結過婚,也離了婚。

父母寶貝這女兒,清清白白的一個閨女,該配個也未曾婚嫁過的男人。

傳統父母的想法都是這樣的,會離婚,肯定是性格有問題。

另一個女人怎樣都不肯踏進婚姻的狀態中,既使交往多年,男友體貼無微不至的照顧,也不曾讓她有興起想將一生託付給對方的念頭。

因為女人有過一段超不愉快的婚姻,不想好不容易從一個牢籠內脫離出來後,又再進入另一個她覺得也會是牢籠的制度關係內。

 

那個男人也這麼想,一個人的生活很愜意,周五的晚上不和女友約會,那麼一個人挑個好片子,端著一杯紅酒,品嘗著自己剛剛花了15分鐘做好的簡易餐點。

這種生活,沒有什麼不好。假使兩個人一起生活,不是連這點可以單獨享受一個人的空間自由都會被剝奪?

上一段婚姻真的是讓他受夠了

不想結婚的女人的男人其實對婚姻也從早先的期待和渴望逐漸的被家裡反對的堅持給磨平了。

父母的傳宗接代指令,一天拖過一天,分手是不可能,但是和女人就這樣過一輩子,他是有認真想過,這場延長賽就是在比誰耐力強。

不想結婚的男人的女人其實很想穩定下來,僅管家裡頗有微詞。

她說,那是一個女人最初的夢想,披上婚紗,接受眾人的祝福,當一天矚目焦點的最佳女主角。

一個童話故事該有的ending,女孩說,不管多久的以後,還是想結婚。

女孩渴望想婚的心情刻在心裡寫在眼底,男人不是不知道,這是一場不定時加碼上演的拖延戰術盡出和賴皮裝死的戲碼。

 

我沒法對他們分析怎樣好,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彼此在經營的,感受點滴冷暖自知。

只是女孩想結婚的欲望曾透過雙眼傳遞給我,那種哀求和無奈,其實我覺得滿心疼的。

可是愛情是童話故事揭開端,生活卻是可能帶著柴米油鹽,唇槍舌戰的現實。

調適自己的心態,不要當一天的新娘(郎),而是當他/他一輩子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