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118_1  

少爺領養含吉是在conking去世之後的沒多久,因為牠飼養在新竹,所以其實對於我們的生活沒有多大的影響。

這個月初,少爺趁放連假的時候把含吉帶回家longstay

照顧牠的責任就落在我手上。

這些日子以來開元市場有位阿姨老在問我,有沒有想再養隻狗狗?

我總笑笑的說,在說吧。

覺得自己的時間沒辦法做到盡心盡力的照顧到一個毛小孩。

我麻咪因為血小板疾病問題,抵抗力比較不好,養寵物也擔心她受影響。

拔比喜歡毛小孩,但是那一天他對神經病雙魚姊姊說,每次都是他做那些事(幫忙處理寵物後事)他也很難過,還要看我哭成那德性,更難過。

現在

我仍然很忙碌,總是利用中午回家一趟或者晚上的時候才有辦法去溜狗。但是時間少得可憐。

麻咪是負責幫我拿飼料餵牠,不敢靠太近,因為含吉會飛撲到人懷裡的習性讓她怕自己的抵抗力不足。

拔比也都只是隔著籠子對著含吉擠眉弄眼後就上班去。

 

以前他總反對用狗鍊拴著狗狗散步,conkig車禍死亡後的現在,他都會對我耳提面命的交代,要牽好含吉。

他也不喜歡我在住家附近溜含吉,因為住在馬路邊的我們,常有不長眼的大小車經過,偏偏含吉屬於暴衝型的和conkig一個樣。

我總把鍊子放在拔比可觸及的所在,也跟他說過,他深夜回家,其實可以帶著含吉去走走,但是,他沒有一次這麼做過。

偶爾我忙,請他幫我牽著狗,他也是站在原地不動的等我忙完,再把繩子交給我。

這些日子來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conkig的過世其實在拔比心裡留有一道陰影。

他不敢溜狗了。

也許他心理也曾有那麼想過,是自己害conkig離開這世界的。

(詳文)

我那來不及長大的孩子con king再見了

 

不過今天看到他主動牽著含吉去溜搭好一陣子,回來的時候滿臉笑容,也喘吁吁的對我說,含吉真是超有活力的,我覺得這感覺好棒喔。

看到那樣的畫面,我激動的想要掉眼淚。又有那麼一點點覺得真的很幸福。

含吉這次回來longstay是對的。

不管是時間或者是含吉本身,都逐漸療癒了我們去年五月受的心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基犬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