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復仇"可以減輕人們的痛苦,那麼這顯然是"有益健康"的 (朴贊郁)

 

MSN的暱稱就是打上這句近期讓我特喜愛的名言。

賴美人見到便問我:你要對誰復仇阿?

我只是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笑)

賴美人卻說:天蠍座的作風,好家在我沒得罪你,不能怎麼死都不知道!

唉~同鞋,您言重了。我這個人哪管你得罪與否,喜歡或者討厭都是看心情ㄟ,這樣你知道了吧!?

 

喜歡這句名言是因為我認為他真的很貼近人性,而人本該如此,不是嗎?

以前會被要求,要寬容、要捨下、要原諒,當極度受傷的人是自己的時候。

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被傷害了,除了要自舔傷口之後順便幫別人包紮?

老娘都痛死了,為什麼要顧及閒暇人等?

我沒那佛心啊!

 

但會因為一句:你要成熟點、你要大器點、你要堅強點,然後強迫自己吞下所有的委屈,既使我覺得這樣並不公平,卻在也發不出聲音。

我想當各別人以為成熟的人,我想做大器的事情,被推倒了仍舊勇敢站起來是我維護最後的尊嚴,但做到這些又怎樣?

我還是不快樂,有口悶氣憋在心裡,是我境界還不到吧?

 

小阿姨的一句:好吧,如果不想原諒就不要原諒吧,我看你這樣不快樂的樣子,也好不到哪去。

這句話像各特赦令,於是我開始做起自己來,不輕易原諒只因為我不想原諒。

因為討厭,所以我計較,且認為,人生下來除了建設當然也要破壞,抹掉讓自己不快樂的源由有什麼不對?

如果因為我痛而讓你也痛了,這樣不好嗎?

我是在教你什麼叫做感同身受阿,當你狠狠的撞擊我一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