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教師節
小阿姨也再這一天失去她人生中第一各啟蒙老師:父親
在我和他失聯前就有各不好的預感
加上那天梁小梅即時通敲了那句問號讓我更加不安加不安
禮拜一那天找了他二姐問了現在是什麼情況
二姐淡淡的說:我爸爸走了
還是很難相信我見到他父親最後一面是他要去開刀前一天
我還特地帶宵夜去病房給他們吃
那時候伯父看起來有點緊張隔天要開刀罷了
死亡不是都會有徵兆?
開刀後隔兩天小阿姨一大清早打電話給我問我ㄧ些醫療情況
我無法解答特別打電話給我大姐要他們兩各取得聯絡討論研究是否有所謂的醫療疏失
因為開完刀後的伯父突然大腸爛掉了說什麼有血液中氣泡到處亂跑導致而成的也有跑到肝腎
這天下午後小阿姨就音訊全無
聽二姐說當天晚上就急救回天乏術了
他們失去了父親伯母失去了丈夫
開始了許多不足以外人道的心酸蔓延........
死生不是誰的對與錯
很多事情是老天爺早早就決定好的
我們無法掌控或改變
傳了這樣的短訊給小阿姨
我知道他那句還好沒去你姊花蓮那邊這句話的涵義很多無奈和心酸的痛
知道這件事情的當天晚上我到醫院陪外婆過夜
早上醒來的外婆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怎麼這麼早來?
我昨晚到的時候他早已熟睡壓根不曉得我在醫院過夜
表姊告訴他我昨天晚上就來陪她了外婆張開沒有牙齒的嘴呵呵開心的大笑著說謝謝
看著外婆可愛的模樣有點想哭
是種幸福的感動
這次老天爺讓我保有了外婆
看著外婆就會想到小阿姨的父親他和外婆相差沒多久住院
兩人住同一棟醫院只是他父親提早離開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是醫院的殘酷寫真
面對這樣的死亡問題我總愛這樣想這樣問
那麼活下來的那個人怎麼辦?
傷痛需要被走過人逐漸被淡忘
開始新的生活這才是該有的模式吧
期望悲傷的人不要被憂愁擁抱太久
因為那樣會喘不過氣來
大家讓開一點
讓陽光透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