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字眼有什麼感覺
我看到的是一股無法言喻的沉重
沒有什麼是永遠
世界也並沒有美好到讓我希望停留一輩子的時間
關於北上工作的事件最後演變到
還是等考試結束吧
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否早已放棄關於公職考ㄉ事情
因為心思好像從第一天開始就沒把重點擺在這
當初會想參加公職考試認為可行
可行和成行是兩碼子事情
當你深陷其中的時候就會有很明確的感覺

就像你說和做
嘴巴動和身體力行意思差很多
我ㄉ腦袋想著如果入公職往後可以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那是一幅不錯ㄉ藍圖
好像所謂安定的人生就該是那副景象
可行
實際付諸行動手腳卻不聽使喚
該往書桌方向卻動手切開電腦電視機
眼睛搜尋到的不是密密麻麻的法條
而是那無關緊要的嘻笑怒罵偶像劇

腦袋和身體原來是分開的
我的四肢和大腦分別行動著
各自有各自的想法
是吧
我的構造是這樣的吧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被說著我無法同時做好兩件事情
既然當初選擇了甲為什麼還不到甲的決勝地
卻想往乙邊靠
最後的下場可以預見是兩頭空
不能貪心嗎?
我以為我的雙手寬度夠
不能左擁右抱嗎?
好像不可以ㄟ
因為聽說我並不能同時做好兩件事情
因為乙並不是家人眼中適合我的
就算我無法得到甲
乙也不該是我的選擇
聽說我腦袋中早有答案了
為什麼還要去聽說
其實我並沒有
如果我有
為什麼還要去聽你說

藉口
因為不想努力
所以不斷為自己所作所為尋找合理化
期望找到有肩膀的人
是因為自己不想把事情往自己肩膀上扛
是吧
咒罵著別人不負責任
幼稚的自私鬼的當下另一各自己又是怎樣的捏
每次檢討每次改進?
如果是的話怎麼又會是這副德行
找到許多啟示那又怎樣
可能是幾秒幾分幾天的感動
之後昵?

一輩子太遙遠了
我沒有辦法在這時候作下關於一輩子之後ㄉ決定
因為我連明天是怎樣都不知道
未來走在我前面
我近視
是模糊一片
伸手構不著
無法做出篤定的決策
實際年齡和認知年紀有落差
夢想和現實有落差


可不可以不要過著很積極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