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謅罵就這樣利用不到兩各禮拜的時間搞定了人生當中第一回的自助旅行

在這之前我的國外旅遊經驗1回(南北越)

國外自助旅行經驗0

2007年7月11日我完成了人生中的壯舉,也替往後的日子帶來美好的回憶,每每一想起,都是笑瞇瞇的。

既然是自助旅行,當然不管吃、住、玩都得靠自己。回想那時候溫冰釉真的是坐享其成的一個傢伙。

唯一最大的用處大概是確保拎謅罵在那八天裡有人可以一同聊天、打屁、血拼,以及預防走錯路的功能。

是的,我身平最怕的大概就是迷路這回事。好在因為有他的方向感,外加我不恥下問破爛英文+生動肢體語言,替這八天假期留下有驚無險的完美句點。



下午飛首爾的飛機,但是我得一大早就出門,少爺騎車帶我到車站順便買了賣當當的早餐,金捏,我很不愛。為什麼不給我蛋餅

他根本是已經、糊爛在一起了!



第一次在沒有專業導遊的帶領之下,辦理出境、入境,現在回想起來,怎麼辦到的?挖碼恩哉,難道說,一切猶如神助?!

真的,從台北起飛首爾降落一切都很順利,直到我搭到前往位於新設洞的HOSTEL KOREA巴士時驚魂上演了。

語言不通,加上行李還有人群都很擁擠,最後雖然安全上車,但是轉眼發現,我那記載著這八天要住、要吃、要玩得秘笈不見了

差點屎料奔流阿~!!,那時候和友人兩各人都呈現熱鍋上螞蟻一般焦急不知如何是好,想說等等得靠殘存記憶找住宿點先(資料自己打的應該多少有印象)

就在完全覺得這趟旅行很賽,而且100%覺得是因為沒吃到好吃的早餐開始的怨念時,待車上人潮散去,忽然驚見我的密笈在前方隔3個位置的地方椅子底下

不由得淚光閃閃的看著同行人,干瞎~踢公北耶(兩行清淚)

於是在飄著細雨的新設洞我們下車了,那時已經傍晚時分。得趕快加緊腳步找到HOSTEL KOREA呀



在找住宿點的時候,沿途遇到出門運動的阿北看到我們大包小包儼然是觀光客,竟然用英文和我們攀談,問了要去哪阿?

在背包客棧做功課的時候時常有耳聞說什麼韓國人超排外,什麼在韓國常受鳥氣等等事情

可是拎謅罵真的出國運都很好說,遇到的都是熱心的韓國人,如先前在巴士上也一樣,

陪邊的大哥還把座位讓給我這提著大小包東西的傢伙柳(按讚)



經過阿北的指路之後超快的找到了HOSTEL KOREA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英文底子很不錯,但是有非常濃厚韓國腔調的工讀生,重點,是小瞇單眼耶

(雖然這時候我還沒開始喜歡上大單眼,但是印象已經很不錯了)

我們這八天期間都住宿在HOSTEL KOREA只是在房型的安排上有著差異,朋友站在那房前拍的是我們第一晚入住的

傳統百年古炕阿........(我們睡在歷史上)

不過真的好擠喔,超小的一間,真的塞我們兩各人外加行李就滿了

三天後換的房間就比較大,但是上下舖就是了



住宿費很便宜,環境又很乾淨,我覺得很棒的,除了衛浴得共用。



在韓國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到『東不GE』辣炒年糕阿!而且一定是要那種路邊攤跟一堆人站著

插著竹籤邊挑邊吃的才正統



這一盤1000韓元還配碗湯給你,感覺真不錯,彷彿在這第一天我已經融入韓國了!






很想進入這『包裝馬車』給他大喝韓國燒酒的,可是兩各異國女子,我不免還是有點擔心文化問題。



所以我只好每天買回來自己喝過癮



在外面吃飽了也一定要買宵夜回來吃,那個很像養樂多的是當地有名的『冰格雷歐悠』

應該是這各發音沒錯吧?就是類似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有沒有看過咖啡王子1號店阿?

裡面我們可愛的女主角就是超愛喝這各的喔!可以讓元氣飽滿的飲品,只是對我來說有比較甜



整隻烤雞真的非常棒,好像是在黎泰院準備回程的時候買回來的

他附贈的水蘿蔔超級爽口解雞油的膩(拍手)



別小看這隻雞可是內有乾坤,裡面塞滿滿的糯米,讓我們大感飽足,旁邊的果汁可是加了真露的調酒阿

我在那邊真的是天天有酒喝(真露單喝真的太像灌酒精,所以我都去買鳳梨汽水回來自己調)

在旅館要吃,出門在外要吃更好,因為常常要走很久的路



在也沒吃過比這更彈Q的水冷麵了~

以為湯裡邊加冰塊會很奇怪,卻奇妙的對味,我錯看他了,至今仍懷念不以的。(夏天才有的賣)




在南大門市場吃到的甜餅,熱呼呼的糖漿隨著你咬一口輕輕滑出來,滿滿的肉桂香氣+麵粉香,我還能多加著墨啥毀勒

好~好~吃喔!




土俗村的人蔘雞湯,GOD(大叫)終於明白那絡繹不絕的遊覽車是怎麼一回事了!

先上一杯人蔘酒讓你淺嚐一口在將其於倒在雞湯鍋內,那香氣.....,還有那雞肉軟嫩到含在嘴巴就化開的滋味

讓人吃完還不停允手指頭~嗚嗚...什麼時候還可以吃上一碗?


那時候沒見過這東西,這幾年在台灣好像有見到這各馬鈴薯熱狗的影子了,我是先驅阿XD



來到這裡一定也要吃那個讓嘴巴黑不溜丟的雜醬麵!但是覺得口味偏甜耶




到春川怎麼能不吃炒雞排(感覺怎麼像在罵人)



明洞餃子最有名,因為皮薄肉多人潮不盡,人多到忘記跟我們收錢,結果我們還很古意的對他說,你還沒收費耶!






以為會像台灣那樣軟軟厚厚的,但韓國的雕魚燒人家有推薦說非常之好吃,抱著姑且一試,結果真的耶

外皮是酥脆猶如餅乾的口感,內餡的紅豆迷迷桑阿桑,好棒,好好吃喔~~~~~(忘情的拉長音)






感覺沒吃到會不甘願的惠化站的三層肉.COM

沒看錯,郎ㄟ店家名字金捏叫做三層肉.COM,為什麼說沒吃到會不甘願捏?

除了網路上有推薦外,還有我們一直經過他,他一直沒開店,就快離開韓國了,不死心的再遠都要在跑一趟

好理家在,他最後有開,但是,不知道是非假日還是安怎,有點冷清,不過韓國的餐店就是這樣,會有阿君罵幫你服務

這各三層肉要顧好火喉阿,一不注意就油水縮去了,大概只能吃豬肉乾




嘿啦~不要以為我去那裡只知道吃捏,人家我也有很用心在給他觀光和關注人文這一塊好咩





(那時候很流行大長今,看到士兵在交接班的時候我忍不住一直喊閔大人)

這衛兵交接班跟台灣的那個國父紀念館交接班很像,只是穿著古代服更具戲劇和話題性了





話說我都不知道原來景福宮走著走著到底就看到青瓦台了捏,然後我就又想到韓劇『布拉格戀人』

結果我又真的去到鐘路的時候跑去找鐘路警察局(男主角服務的警局)

看到那衛兵站的地方超妙的,還有左右及後視鏡勒,完全不怕人家偷襲



既然在青瓦台附近,那麼那地方就有很多警察在,結果我發現到韓國的警察,尤其是青瓦台附近的

一定特別挑選過,所看到的不是西裝畢挺(黑色的喔)不然就是曲線畢露

總言個個身材都超挺拔的!讓我走那一段路整個人都飄飄然耶



然後覺得這各在其他地方遇到的阿兵哥就顯得.........(所以我說為什麼覺得青瓦台有特別挑過)



真是不好意思,一說起男人來我就岔開知性話題了,剛剛在說人文咩

是的,在韓國也是有滿多免費的古蹟或者什麼村屋可看的

所以我跑了滿多這種免費觀賞當地文化風情的地方(旅遊省錢又長見識,真是一舉兩得阿)



阿呦~還遇見新人一對,女生相當嬌羞勒,感覺頗恩愛的耶,男生邊走還跟女生邊打情罵俏,

一旁的遊客或者路人都大聲鼓譟和祝福,這讓新娘子更是頭低的不敢看,好可愛呦。



堅持要寫韓文的星巴克,在仁寺洞,想當初我路過他兩三次就是沒瞧見,有沒有那麼不顯眼

這舉是為了配合仁寺洞的古色古香阿



我也覺得這算命攤也頗人文的XD




屬於年輕人的人文,在宏大的希望廣場(只有六、日)

許多手做物品,有些不提供拍照,因為怕別人抄襲創意咩,瞧這小妞受驚的表情,該不會以為我要偷他的創意吧?

黎大那一區真的非常適合像我這款有人文氣質和青春洋溢的人去晃晃,找找感覺





說到感覺,我個人當然還是覺得這各刺激會大一點

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那種很妙的不經意發現,這阿罵手理的手帕讓我覺得,我們捷運是不是也可效尤出一條?



我在這等了5分鐘之久,仍不見super man來牽他的摩托車

想免費搭載一程送我回亞歷安星球都沒有..............



八天韓國之行的照片當然不止這些,可是非常可恨的是電腦不斷汰舊換新,舊的照片檔原以為存在MSN分享空間沒問題

哪知道原來它們會偷偷給我縮圖!

其他照片很不明,但是沒關係,我發現看到這些照片我記憶是鮮明的那也夠了

跑了好多地方,東大門、南大門、新設洞、鐘閣、仁寺洞、景福宮、南山韓屋村(斐帥的電影醜聞有在那取景,還可遙望N首爾塔)
黎大、大學路、宏大、春川、黎泰院(電影有部叫做黎泰院殺人事件,還滿好看的,這區夜店多)

明洞、惠化、三成站coex mall、奉恩寺(千年歷史的廟宇).....(腦袋大概最記得這些)

因為是自助旅行依靠的是這雙腳每天早出晚歸,還有另一個就是地鐵,買了類似我們悠遊卡的T-Money

非常方便好用,不用去換算零錢的問題,走到哪就刷到哪。

笑臉是我的最佳語言,碰到雙眼對上的,我就笑瞇瞇,不管認不認識。

遇到路不清楚的,拿著地圖露出疑惑表情的時候很快就有熱心的阿君罵或者阿舅西圍過來,也不管我到底懂不懂韓文

或者朝公車站旁的地圖指來劃去研究路線,也會有好心人湊上一腳用生硬的英文問我們要去哪?

當然也有那種我一開口用英文問就趕緊裝忙落跑,但是抓到訣竅之後都先送上一句『阿妞哈SAY呦』

對方就會為我停住腳步,這時候再把英文請出來,他也不好意思在飛奔。

很有趣的大韓民國人民。那八天來受到的禮遇幫我締造了美好回憶,我也是從韓國回來之後才喜歡上這各國家

儘管在國際上他們仍有令人頗有微詞的強硬和不磊落作法,那是撇開這些利、益,就單純旅行的角度切入

還是要對他們說聲『康桑阿瞇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