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原來幸福和快樂是兩碼子的事情。

和朋友聊著關於感情的事情,說著說著她以著過來人的心情對我說

不要【感覺幸福,但,並不快樂的生活】呦

這話說得有點深

剛聽的時候還有著,要不要那麼人在福中不知福呀

後來講著講著似乎好像可以瞭解

那或許是實際的生活與想像的落差感使然

存在這世上的魚與熊掌兼得比率是多少呢

能不能那樣貪心的要求卻不被老天爺忌妒

這又讓我想到近日網路熱烈討論女性的擇偶條件:月薪沒七萬怎麼嫁

【感覺幸福,但,並不快樂的生活】

我大概懂得,那情況好比是這樣

這人能給足一切我想要的無虞生活條件,但,長得卻不是我能怦然心動的模樣

愛情還是麵包

要活下去當然是啃麵包

咀嚼著索然無味的麵包度日活下來了,可也膩的叫人空虛,心理記掛著是那碗炸醬麵。

不要【感覺幸福,但,並不快樂的生活】

是不要有遺憾的意思嗎?

我不禁又得問

存在這世上的魚與熊掌兼得比率是多少

能不能那樣貪心的要求卻不被老天爺忌妒呢

 

總以為幸福就是快樂的,到頭或許只是自欺欺人的想像

而我們終究

只能選邊站?!

 

 

 

 

 

註:我不是情感專家,或許你/妳並不認同我的觀點,沒關係,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