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勤能補拙我是這麼相信的,起碼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過程中,稍微看到成形的做品

 

這不也是頂讓人興奮來著?距離小當家,那段路程好像有比較好走些

 

但是,漸漸的發現,做菜不再是困難的事情之後

 

人,卻是最挑戰的棘手事件

 

距離上各禮拜我不斷抱怨那大叔之後,又來各大嬸

 

在這過程中,我努力的思考著,那麼,我的問題出在哪?

 

我認為,一各人的某項特質若過度明顯,很容易招惹討厭

 

大叔是這樣,大嬸也是如此,我不可能是各例外

 

 

 

 

 

 

 

每回去上課,上到後來我都會火大起來

 

回家認真花各三分鐘作自我檢討,還是認為別人問題真的很大

 

為什麼在那沒法做到動手不動口?非得上演我是孫悟空而他/她是對我實施緊窟咒的唐三藏勒?

 

也想過,是不是自己不適合團體戰?然,在花三分鐘思考過後,不然,對象問題。

 

我們總抱怨別人不懂得拿捏那分寸,反觀自己分寸又拿的如何?

 

我失了準頭,今日才會這樣像各活火山

 

老頭說,大概是天氣熱吧,容易上火,又讓我把這些人、事當放屁一樣,過了就算

 

 

 

 

 

也是

 

認真的再花三分鐘去想,六月一號課程就結束,60多個小時的相處

 

我需要專注對待的對象和事情,其實就是怎麼把洗滌流程、切快刀工、烹調過程做到正確

 

而那些不快樂的事情,他也僅發生在那60多個小時之內

 

其實在你生命之中所佔的比重,輕微到比我嗑光一包乖乖的熱量還低上許多

 

甩各頭就能拋開的,我這會兒怎麼倒執著了起來?

 

並不是每個都這麼不討喜,想想那些讓我大笑的孩子們吧....

 

我的覺悟大概就像最後那一盤幾乎毀在我手裡的炒飯,過多的水分,和莫名加入的米酒

 

他也許不是最正統的,但是味道也是出人意料的奇妙

 

沒有失敗就沒有辦法得到教訓

 

 

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20110515

早上八點的衛生講習課程,仍呈現昏睡狀況。

講台上的老師太催眠,而我距離學生時代儘管遙遠,還是非常容易受影響。

身邊的同學們,有人拿著手機拼命玩,有的拿著筆記拼命抄,有的睡的東倒西歪,應該也是有我這款強忍著睡意

然後左顧右盼的人存在吧?

衛生講習儘管八股,但是仍是考式的重點,丙級要考的沒有什麼,就是考你基本的觀念和概念

飛刀及跳躍的鍋碗調盆就能過且過的。

從細菌種到營養比例的分配,再到考場的規則,我聽的越多眼皮就越重。

是該死中午的那顆便當發生了效用嗎?還是前一晚玩太嗨的疲憊還未盡退散?又還是老師說的實在太無趣了?

真的老師還是有分,講到考場的規則老師,就利用很幽默的語氣和精簡的言詞及生動的表情說完一堂課

那堂課我發現真的沒有一各人呈現痴呆狀況。

問我上完『一整天』的濃縮衛生講習課成有收穫否?

當然

不然豈不是很白白浪費那些學費和時間

但是,過渡艱難的可能就沒法吸收,我只撿生活實用的東西

沒辦法,我腦袋容量只有鼻屎般大小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